usb摄像头在s3c6410平台上的测试

1
  luvcview是一个开源项目,专注于UVC摄像头的测试,只要您的摄像头支持UVC驱动,即可使用luvcview测试程序,如何知道自己的摄像头是不是支持UVC驱动呢?在这个网站上查一下,看看自己摄像头的ID是不是在支持的列表中,http://www.ideasonboard.org/uvc/

2  我们在luvcview这个项目的基础上进行了修改,使之能够在s3c6410平台上运行,采用了6410特有的硬件空间色彩转换和图像缩放功能,也就是 post processor功能。

3 另外需要说一下我们修改后的luvcview可以运行在PC Linux平台和s3c6410平台,源码里面有两个makefile文件,一个针对嵌入式版本一个针对PC Linux版本,
  嵌入式版本里面分硬件实现YUV to RGB和软件实现 YUV to RGB ,缺省配置是硬件实现YUV to RGB 及图像的缩放。

4  使用方法:

    把 luvcview拷贝到 /mnt目录下面,执行 ./luvcview -d /dev/video2  -f jpg -s 800x600 在LCD屏幕上即可看到采集到的图像。

    -d 指定摄像头的设备节点
    -f 指定摄像头传给系统的数据格式,-jpg代表为 mjpeg 码流,另外还有  -yuv 这样传给系统的数据yuv422格式的码流。
    -s 指定摄像头采集的分辨率为 800x600

    如何查看您的摄像头支持的分辨率呢?
    ./luvcview -d /dev/video2 -L 

5   luvcview工作在mjpeg流模式下是可以录制AVI文件,抓图保存成.jpg文件的。avi文件在Ubuntu12.04系统下播放正常,在WindowXP下的暴风影音中播放会花屏,很可能跟播放器支持的视频编码格式
    有关系。
    yuv流模式下可以抓图保存成 .pnm格式的图像文件,在Ubuntu12.04下可以正常显示,该模式下不支持保存avi文件。

6   PC版本的luvcview,抓图和保存avi文件是通过界面上的按键和键盘按键操作的,具体的看一下源码,
    嵌入式版本的 luvcview,界面未增加按钮,抓图和保存avi文件是通过开关变量控制的,修改方法也很简单,简单修改一下源码即可,这个您是懂得的,  ^_^

7  如果您编译PC版本的luvcview,Ubuntu环境里面需要安装sdl环境,在终端环境里面执行: apt-get install libsdl1.2-dev  即可,嵌入式版本不需要的,直接make即可。注意,编译之前记得 make clean一下。

源码下载链接: : http://download.csdn.net/detail/yimiyangguang1314/4413767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