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感悟】一屋不扫何以扫天下

【背景】

这两天发生了点事,大事,但是这件大事却是由一件小事引发的,这件小事就是卫生问题。因为卫生问题,所以我们一起反思,一起头脑风暴,也许还会有人觉得有些小题大做。但是从我个人的角度来看,这并不是小题大做,相反就是应该这样大整改,让大家一起讨论、头脑风暴,这样才能让大家认识到这件事,认识到自己的问题,才能进步,成为更好的自己!

【一、卫生问题很重要吗?】

可能有很多人觉得卫生问题不是什么问题,根本不重要,没必要这么兴师动众的。但是大家有没有想过,如果每个人都觉得卫生问题不重要,那么最后卫生问题会变得多严重。大家都觉得没什么,那么垃圾随便扔,地脏了也不扫,书乱放乱扔也不整理,最后我们工作、学习、生活的地方就会变得一团糟,说的难听点就是猪圈了。谁能接受自己生活在猪圈里?我想只要是正常的人都不会愿意生活在猪圈里吧?所以这个问题的答案非常简单,卫生问题很重要,非常重要,相当重要!

只说它重要,很多人最多只会在口头上跟着喊两句重要,然后转过头就把这件事忘记了。所以我们需要认识一下卫生问题为什么重要:

首先,无论是学习、工作、生活中,一个讲究卫生、穿着考究的让人总是比较容易受到大家的喜爱的,这一点不可置否,相反的一个邋里邋遢、衣冠不整的人很难受到别人的喜爱。所以哪怕是为了赢得别人的尊重和喜爱我们也要做好个人卫生,让自己看起来干净一点。毕竟你的内在别人很难通过一眼就去了解,但是你的外在是非常容易在一眼之间就定下来的。所以你说卫生问题重不重要?

然后,讲究个人卫生无论对于自己还是周边的人来说都事能够减少生病的概率的。讲究个人卫生就不会把一些可能导致生病的东西放在自己身边,也不会让细菌有机可乘。

最后,个人卫生搞好了,环境卫生也会跟着好了。如果每个人都把自己的个人卫生搞好了,那么环境的卫生肯定也不会差。个人卫生习惯好的人是不会乱扔垃圾的,也不会给别人或者环境制造垃圾的。


【二、卫生只是卫生问题吗?】

前面只是很表面的探讨了卫生问题的重要性,那么我们从这件小事也是大事里就只看到了卫生问题吗?是不是这些卫生问题也从一定程度上反应了大家的思想意识呢?比如看到了有垃圾、有污渍却不去处理或者告知相关负责人员,是不是缺乏主人翁意识?没有把自己当做这里的一员,抱着 “不关我事”或是“会有别人来处理”的心态忽视问题,这种心态应该不仅仅是出现在卫生问题上吧?很多相关的条例上的一些应该注意的问题也同样存在,这些问题的出现就充分的说明了我们现在的意识有很大的问题。对于条例的忽视或者说不重视,觉得有的事不按条例来也没事,反正大家这样做。久而久之,组织纪律性越来越差,大家自己的习惯也越来越不好,进而影响到学习、工作效率,这样的结果大家可以接受吗?

古语有云:“没有规矩,不成方圆”。一个组织没有规矩,那么注定只是乌合之众,一盘散沙,不用别人打击,风一吹就散了~规矩制定了就是让人遵守的,既然制定了并且公布了,那么作为组织的一员就有义务要去遵守。TGB的条例制订了就是为了让大家遵守、尊重的,既然来了,是这里的一员,那么就要尊重条例,按照条例规定的做,否则条例存在的意义在哪里


【三、反思之后的行动?】

出了问题就应该反思,但是反思之后呢?如果只是简单的反思一下,那么相信过不了多久还事会再次出现这样的问题,所以反思之后应该有行动。既然反思分了两个方便,那么行动自然也应该分为两个方面:卫生方面和其他相关条例规定。

卫生方面:每个人都努力做好的自己的卫生管理,注意自己的个人卫生,注意自己周围的环境卫生,有问题及时反馈给后勤。

其他:建议重读条例,认真纠正的习惯,改掉不合条例的地方,做一个合格的TGB人。

【四、总结】、

最后的最后,总而言之,言而总之,我们要做少数人,所以就要尊重条例,努力做到多数人做不到的事。但是任何大事都是一件一件的小事累积而成的,想做大事,请先做好每一件小事!正所谓“一屋不扫何以扫天下”!

共同反思,一起进步!

  • 1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36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36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