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者恒大、强者恒强” ——新华三存储新品发布会有感

刚进入2018年,新华三存储就有大动作。1月19日,新华三发布了两款存储新品,一个是Nimble存储系统,另一个是SimpliVity 380 Gen 10超融合系统。之所以有以上感慨,是想起了罗振宇的跨年演讲中提到的“动车组脑洞”,他说尽管“大者恒大、强者恒强”,但创新的机会还是很多的。我认可这句话,不过应该补充完整下半句,“创新或许算不上太难,特别是当风口来临之时,但再想成就一家伟大的公司,哪怕是在一个垂直细分领域,都非常困难。”用在此时,Nimble或是SimpliVity都是很好的例证。


图注:新华三存储产品部总经理徐润安


为什么会出现这样的现象?前不久采访新华三集团总裁兼首席执行官于英涛时,他说过一句话,“未来一定是大企业的天下,因为只有大企业才有足够的盈利能力去创新”。一语中的。这就是如今的社会商业法则。


言归正传,HPE为什么要收下这两家企业?这两款新品怎么样,在业界究竟处于怎样的水准?它们是否能担纲起推动新华三“大者恒大、强者恒强”的重任?


产品如何?

Nimble包括全闪存阵列产品和混合闪存阵列产品,2017年3月被HPE收入麾下。认识它可以从两个重要维度来看,首先,就第三方评估来说,未被收购前,在Gartner通用磁盘存储魔力象限中处于领导者象限;且在市场远景这一维度上位于第一。



其次,产品本身。Nimble有几个指标,圈内人一看就明白。全闪时延0.1ms、混闪0.5ms,什么概念?很多友商的全闪也就勉强到Nimble混闪的水平,甚至还有的达不到,这其中的核心技术是CASL(Cache Accelerate Sequential Layout),随机写入顺序化架构和SSD缓存加速优化算法。同时,Nimble可靠性达到6个9,也就是99.9999%,全年非计划停机时间不超过25秒。这其中涉及很多技术,比如散列化Raid同时允许坏三块盘。


再比如Nimble独创的InfoSight AI智能管理平台,它能自动监测存储系统的运行状态,并将故障告警及时发送给用户。这种能力不是人为设定的,而是通过InfoSight对全球超过3亿1千5百万设备运行小时的长期跟踪得来的。换句话说,今天才大热的机器学习事实上Nimble早在7、8年前就开始用了,如此长时间的追踪积累对于存储系统可能发生的各种故障以及该如何应对,Nimble早已心中有数。


SimpliVity是一款超融合系统,2017年1月进入HPE门下。同样是两个维度看,SimpliVity和Nimble很像,在Gartner集成系统魔力象限中,其同样位于领导者象限,一直被业内人士看好。



产品方面,同样特性诸多,比如操作简单,部署8个节点、1000台虚拟机只需要1个小时;业内唯一内置包括数据保护、灾难恢复、重复数据删除和数据压缩等数据服务功能的超融合平台,用户至少可以获得10:1的数据效率(即原有存储空间至少可以节约90%),并在1分钟内完成1TB虚拟机的备份或者恢复,与此同时这些任务的进行丝毫不会影响物理主机的性能。


以上并没有展开两款产品的全部特性,但相信你已经找到了它们受到HPE青睐的部分答案,无论是Nimble还是SimpliVity都很优秀,都有自己的过人之处。


用户需求至上

产品优秀并不能作为并购的主要原因,这道理就如同你看见一个东西,买不买首要考虑的可能并不是这个东西好不好,而是需不需要。所以看待这两起并购事件,我们需要从一个更高的视角去观察,那就是新华三在中国作为HPE服务器、存储与技术服务的独家提供商,又同时拥有自研H3C品牌服务器与存储产品,如何用创新的存储产品体系满足新时代用户的存储需求,HPE的收购会不会给新华三带来额外的回报?


答案无疑是肯定的。如新华三存储产品部总经理徐润安所讲,尽管从产品线层面看,闪存、海量存储、数据备份、软件定义存储……新华三一应俱全,但随着数字经济时代到来,3PAR一条产品线的创新已经越来越难以满足数字化时代不断增加的用户需求。应该说这是主因,清楚认识到自身不足后进行主动补强,为的是跟上时代步伐,而次因才是Nimble和SimpliVity都有着足够耀眼的表现。


从结果来看,并购带来的影响非常积极,最新的Gartner通用磁盘存储魔力象限中,HPE一跃成为绝对的第一(无论是横轴代表的前瞻性还是纵轴代表的执行能力,都领先于友商),这在Gartner通用磁盘存储魔力象限的评选历史上几乎没出现过。



新华三存储的未来

这里先展开一下为什么补强会聚焦在全闪存和超融合两个方向上?这当然不是HPE随便做出的决定,而是与时代相契合的。存储系统发展至今有两个十分明确的趋势,一是对速度的无限追求,二是海量数据的存储如何解决,体现在存储解决方案上,前者对应闪存阵列,后者对照海量存储系统。


看一组闪存数据,IDC预测,2016年到2021年,闪存产品出货5年复合增长率将达到15.1%;到2021年,全球闪存市场收入将达到336亿美元。这或许可以解释为什么HPE要补强闪存阵列产品,市场机会太大。


数据量呢?IDC预测,2016年世界数据量约为16ZB,2020年会达到44ZB,应对海量数据的存储难题,新华三去年发布了UniStor X10000海量存储系统,单文件系统可支持最大288个节点的集中部署,单一命名空间可存储超过50PB数据。


Nimble、UniStor X10000体现了新华三对存储发展趋势的洞察。事实上,除此之外,新华三对存储发展态势还有自己的理解。比如,存储将走向智能化,其中InfoSight便是最好的注解。当前,InfoSight已经不仅仅应用于Nimble产品中,在3PAR系列产品中也开始发挥价值。再比如数据保护,为此HPE收下SimpliVity进行补强。


伴随Nimble、SimpliVity的上市,再加上去年UniStor X10000的发布,3PAR产品线的更新换代,数字化时代面对用户的各种存储新需求,新华三在产品端可以说准备的已经相当充分了。而综观整个存储业界,能有新华三如此完整产品线布局的可能只此一家。因此回到开篇最后一个大问题,不能说Nimble和SimpliVity的发布就能承担起“大者恒大、强者恒强”那么大的使命,但毫无疑问,它们的推出使得新华三存储如虎添翼,竞争力大增。期待新华三存储的表现,到今年年底或许就会有大的斩获。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提供的源码资源涵盖了Java应用等多个领域,每个领域都包含了丰富的实例和项目。这些源码都是基于各自平台的最新技术和标准编写,确保了在对应环境下能够无缝运行。同时,源码中配备了详细的注释和文档,帮助用户快速理解代码结构和实现逻辑。 适用人群: 适合毕业设计、课程设计作业。这些源码资源特别适合大学生群体。无论你是计算机相关专业的学生,还是对其他领域编程感兴趣的学生,这些资源都能为你提供宝贵的学习和实践机会。通过学习和运行这些源码,你可以掌握各平台开发的基础知识,提升编程能力和项目实战经验。 使用场景及目标: 在学习阶段,你可以利用这些源码资源进行课程实践、课外项目或毕业设计。通过分析和运行源码,你将深入了解各平台开发的技术细节和最佳实践,逐步培养起自己的项目开发和问题解决能力。此外,在求职或创业过程中,具备跨平台开发能力的大学生将更具竞争力。 其他说明: 为了确保源码资源的可运行性和易用性,特别注意了以下几点:首先,每份源码都提供了详细的运行环境和依赖说明,确保用户能够轻松搭建起开发环境;其次,源码中的注释和文档都非常完善,方便用户快速上手和理解代码;最后,我会定期更新这些源码资源,以适应各平台技术的最新发展和市场需求。 所有源码均经过严格测试,可以直接运行,可以放心下载使用。有任何使用问题欢迎随时与博主沟通,第一时间进行解答!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