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8.7 进化博弈论

        1.       互动产生适应

对于互动的情况,我们根据相互的关系来确定矩阵,从而确定策略,不过遗憾的是,我们人类做决策可以理性分析,而生物决策只能凭借基因中的遗传特性。

2.       进化稳定策略

由于难以从个体的角度来考虑优势策略是什么,则通过计算收益的方式来计算出那一个群体相对更加稳定。

我们发现,即使有一种群体在繁殖的过程中更加稳定,而且更加高效,但是来了一个群体在生存上相对不那么有优势,但是因为在斗争中占优势,从而可以获得更高的稳定性。

简而言之,某个群体尽管对于资源的利用率效率不是很高,但是由于在斗争中占有优势,所以有相对的生存优势。

3.       进化稳定的一般策略

如果我是一个大群体,突然来了一小撮另类,我可以自己玩儿也可以和他们斗争。自己玩儿的概率高一些,不过偶尔也会有斗争。如果他们斗争的收益还没有我们自己的收益高,那么斗争斗争就活不下去了。如果斗争的收益和我们原本的生存收益相等,那么看斗争时候的收益谁高来决定是否能够稳定。

简言之,如果来了一小撮另类,我本来活的要比他斗争还要好,那么就很稳定,因为初期他们面临大量竞争,退一步,即使他斗争获得了相同的收益

  • 0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