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步一步配置Struts2环境

这两天准备更上一层楼,原先都是在用MVC框架,但是都不是严格意义上的三层架构,今天终于把Struts2配置好了,相比Struts1来讲,优势就不用说了,更加简洁的代码风格和更加好的耦合关系,等等等等。言归正传,下面就开始整个环境搭建教程

   1.先说明下本机环境:

     MyEclipse Professional2013

     jdk1.7.0_45

     Struts2.3.16.3-all

     win7-64位操作系统

     2.jdk和tomcat等基本配置这里就不赘述了,正题比较重要,其他的读者可以直接百度,很简单的过程。首先解压在Struts2官网上下载的Struts2.3.16.3-all.zip压缩包。解压后的文件有:


假设这里解压的路径是E:\Users\Nightmoon\Documents\Java tools\Win\struts-2.3.16.3。

     3.打开myeclipse,新建一个web工程,首先需要向工程中添加所需的包,在解压后的路径中,找到E:\Users\Nightmoon\Documents\Javatools\Win\struts-2.3.16.3\lib在其中找到如下必要包:


将这些jar包存入web工程中的WEB-INF/lib路径下,并添加到工程中(变成奶瓶)。

     4.配置struts.xml文件,在E:\Users\Nightmoon\Documents\Javatools\Win\struts-2.3.16.3\apps路径下找到struts2-blank.war文件,使用解压缩工具解压后,得到如下图所示文件:


在WEB-INF/classes目录下复制struts.xml到工程中的src目录下,然后修改该文件内容如下:

<?xml version="1.0" encoding="UTF-8" ?>
<!DOCTYPE struts PUBLIC
	"-//Apache Software Foundation//DTD Struts Configuration 2.3//EN"
	"http://struts.apache.org/dtds/struts-2.3.dtd">
<struts>
    <package name="default" namespace="/" extends="struts-default">
        <global-results>
            <result name="error">/error.jsp</result>
        </global-results>

        <global-exception-mappings>
            <exception-mapping exception="java.lang.Exception" result="error"/>
        </global-exception-mappings>

        <action name="hello">
            <result>
                /hello.jsp
            </result>
        </action>
    </package>
</struts>

     5.修改原web工程的web.xml文件中的内容,添加下列代码:

    <filter>
        <filter-name>struts2</filter-name>
        <filter-class>org.apache.struts2.dispatcher.FilterDispatcher</filter-class>
    </filter>

    <filter-mapping>
        <filter-name>struts2</filter-name>
        <url-pattern>/*</url-pattern>
    </filter-mapping>

    6.在webRoot目录下新建一个jsp命名为hello.jsp

    7.这时候可以启动Tomcat了,并且将该工程添加到Tomcat中,这时候注意启动的提示中是否有警告和报错,如果一切顺利,那么启动浏览器,输入地址:http://localhost:8080/”web工程名/hello,那么浏览器将会显示hello.jsp的内容。至此表示配置成功!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