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地址转换(NAT)与代理服务器(Proxy Server)

NAT

简述

在计算机网络中,网络地址转换(Network Address Translation,NAT)技术,就是把 IP 数据报通过路由器或者防火墙时,重写来源 IP 地址或目的 IP 地址的技术。即把内部私有网络地址在接入 Internet 的路由器中翻译成合法的 IP 地址,从而实现访问Internet。要注意的是,必须要拥有一个或一个以上的共有 IP地址用来转换。

为什么需要NAT

当初 IPv4 在设计的时候,没有考虑到会有互联网会如此火爆。现如今,由于地址分配不合理,只有 32位的 IPv4地址已经接近枯竭。虽然说新的 IPv6 已经出现,但由于种种原因还不能够取代 IPv4。面对越来越来越多的设备需要接入互联网,IP 地址早已不够用,现在可以继续在互联网中遨游,得益于 NAT 技术。NAT 的主要职责就是解决公网 IP 地址不足的问题,当然它还有很多别的用处。

NAT技术的分类

由于局域网中情况多变,为了应对不同的情形从而产生出不同的的 NAT 技术。

静态NAT(Static NAT)

在静态 NAT 中, 一般是网管人员手动设置添加相应的条目,将内部 IP 地址与公有 IP 地址一一对应,不会动态变化。静态 NAT 一般使用在网络情况变动不是很频繁的情况。

动态NAT(Pooled NAT)

动态 NAT 为每一个内部

  • 0
    点赞
  • 5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