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卓开发 中文教程 (11)-- 安卓4.0系列的新功能

前面的十篇都是围绕风格、设计原则来说明,接下来我们会围绕这个主题:信息是如何被一层一层展示出来的。先来了解一下安卓4.0系列版本的新特性。

安卓4.1(版本代号Jelly Bean )


通知

安卓4.1在通知上有新的改进:

  • 在大小与布局上更加灵活
  • 可以按重要程度来排序
  • 通知可以展开与折叠

通知的基本布局没有改变,所以一些为早期安卓版本设计的通知是能够照常运行的。

 
可改变大小的小组件

在主桌面上,小组件是一个重要的内容,可使用户一眼就了解程序的重要数据。安卓4.1引入了一个改进,使小组件能自动改变大小,加载不同的内容。这个自动化的过程依赖于以下的因素:

  • 用户把它放在屏幕的哪一个位置;
  • 用户是否手动调整了小组件的大小;
  • 主屏幕还有多少可用空间。

你可以设计出当屏幕横向与竖向时的不同的小组件,当屏幕改变方向时,组件自动加载相应的显示样式。程序的小组件有足够详细的设置来让你设计出小组件的类型、限制与需要考虑的因素。

 
可访问性

安卓系统的其中一个目标是将各种信息有机地组合起来,方便不同的人群进行阅读或者聆听。例如,对于有视力障碍或者听力障碍的用户,安卓系统提供了解决的方案。

新的可访问性页面(Accessibility page)提供了相应的详细设置,让你的用以下的方法去设置可访问性:

  • 使程序的导航更加清晰,用户能更快地进入或者返回想要的页面。
  • 为触摸的组件提供建议的大小,方便用户触摸。
  • 使各种用户界面(UI)通过标注变得更加有意义,易于用户明白。
  • 当用户的反应时间超过程序设定的时间的时候,为用户提供更多的选择。
  • 为用户的控制动作提供标准的控制框架或者提供回调机制。
  • 鼓励用户尝试


安卓4.0(代号:Ice Cream Sandwich)


虚拟导航条

.安卓4.0不需要依赖固定的、硬件式的导航按钮,取而代之的是位于屏幕底部的虚拟导航条(如图),包含有“返回”,“主屏幕”与“最近使用”。

 
动作栏

所有的程序都是按一定的结构来组成的,而动作栏就为实现这种结构提供了一个最为实用的工具,可以说,用动作栏轻松地构建出程序的框架出来;动作栏也提供了与整个安卓平台一致的导航方式;动作栏也让一些快捷方式分布在用户最容易触摸的方位上。在安卓4.0以前,设计师要花很多心血去完成以上的工作,而在4.0里,你能轻松实现。

 
多面板布局

因为安卓设备的多样性,有些设备屏幕较小,有的设备屏幕较大。因此,多面板布局功能让某些设备只显示一个单项页面,而另一些设备则显示多项的页面。例如“联系人列表”与“联系人详细信息”是两个不同的页面,当屏幕较小时,分开显示,当屏幕较大时,一并显示。

 
选择

对着一个文件或者图片长按几秒,这一个动作在以前的版本会弹出一个菜单或者会实现某种功能。而现在这个动作被默认用于选择,进而可以继续选择更多的内容。当选择完成后,留意动作栏上出现的操作按钮,可以为你提供不同的功能,例如删除、分享等。




版权声明:英文原版版权由android.com所有,本中文翻译版版权由姚志浩所有,欢迎转载。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提供的源码资源涵盖了小程序应用等多个领域,每个领域都包含了丰富的实例和项目。这些源码都是基于各自平台的最技术和标准编写,确保了在对应环境下能够无缝运行。同时,源码中配备了详细的注释和文档,帮助用户快速理解代码结构和实现逻辑。 适用人群: 适合毕业设计、课程设计作业。这些源码资源特别适合大学生群体。无论你是计算机相关专业的学生,还是对其他领域编程感兴趣的学生,这些资源都能为你提供宝贵的学习和实践机会。通过学习和运行这些源码,你可以掌握各平台开发的基础知识,提升编程能力和项目实战经验。 使用场景及目标: 在学习阶段,你可以利用这些源码资源进行课程实践、课外项目或毕业设计。通过分析和运行源码,你将深入了解各平台开发的技术细节和最佳实践,逐步培养起自己的项目开发和问题解决能力。此外,在求职或创业过程中,具备跨平台开发能力的大学生将更具竞争力。 其他说明: 为了确保源码资源的可运行性和易用性,特别注意了以下几点:首先,每份源码都提供了详细的运行环境和依赖说明,确保用户能够轻松搭建起开发环境;其次,源码中的注释和文档都非常完善,方便用户快速上手和理解代码;最后,我会定期更这些源码资源,以适应各平台技术的最发展和市场需求。 所有源码均经过严格测试,可以直接运行,可以放心下载使用。有任何使用问题欢迎随时与博主沟通,第一时间进行解答!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