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 Watch人机交互指南:UI元素--地图、日期和计时器以及菜单

Apple Watch人机交互指南:UI元素--地图、日期和计时器以及菜单



这一篇讲述了更多的控件...



地图

地图可向用户传达某个地理目标的相关信息。您可以使用地图来展示目的地或者展示兴趣点的位置。Apple Watch上的地图是静态快照,不能与之进行交互,点击地图则会打开Maps app。

配置地图范围使之成为包含相关位置的最小区域。在展示地图之前,地图范围由WatchKit扩展程序化设置。要选择一个包含所有需要的兴趣点信息的区域,并且对用户来说该区域是最小最有用的区域。

不要创建一个尺寸超过可用内容区预的地图对象。地图应该针对当前Apple Watch尺寸适当调整,并且用户无需额外滚动就能看见整个地图。

不要使地图对象的尺寸超过内容可视区域。地图对象的尺寸要匹配Apple Watch的屏幕规格,使用户无需额外滚屏就可以看到整个地图。

使用注释来高亮标注地图上的位置。注释是展示在地图之上的图片,用来标记位置或者调出信息。地图每次展示的注释不能超过5个。

地图对绿色、红色以及紫色三种图钉提供了内置的支持。使用绿色图钉标记起点,使用红色图钉标记目的地,使用紫色图钉标注兴趣点。

011.png

你也可以使用自定义图片创建注释。图片的底部边缘指向目标坐标。

012.png

----------------------------------------------------------------------------------------------------------------------

日期和计时器

日期与计时器对象是Apple Watch上用来显示与时间相关的值的特定标签(label)。日期标签有如下特性:

日期标签

· 展示日期、时间或者组合使用两者。

· 可使用多种格式、日历以及时区形式来配置展示时间。

· 不需要通过WatchKit 扩展更新。

任何时候当你想要展示当前日期或时间,都可以使用日期对象。

计时器标签

timer_labels_2x.png

计时器标签特性如下:

· 向指定的时间计时或者从指定时间开始计时。

· 可以配置展示多种形式的计数值。

· 无需通过WatchKit 扩展更新

通常使用一个计时器标签来精确地进行计时或倒计时。

----------------------------------------------------------------------------------------------------------------------

菜单

Apple Watch Retina显示屏上的Force Touch手势可展示当前屏幕的上下文情景菜单。菜单储存了当前屏幕相关的一些操作,无需占用界面上的空间。

505.png

菜单可展示1到4个操作。按钮操作按照添加的顺序,从左到右从上到下按序排列展示。菜单不能分层,也不能滚动。你可以在设计或者编程过程中配置菜单操作。

菜单操作仅适用于当前的屏幕。每个屏幕都有各自的菜单,或者根本就没有菜单。某些任务类型并不适合上下文情景菜单,比如仅适用于滚动界面的可视部分,或者只作用于当前选中的项目。

每个操作必须有一个图片和一个标签字符串。菜单图片是应用于标准背景的系统样式。标签字符串必须在1到2行。

菜单是可选的。只有在当前屏幕包括相关操作时才使用上下文情景菜单。当没有菜单展示时,系统就展示相应的动画。

关于创建菜单中图标的内容,请参看:Menu Images


原文地址:http://www.cocoachina.com/design/20141124/10305.html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