饕餮元年开发日记(一)

饕餮元年是我自己开发的第一个基于Pocket PC的无线餐饮管理系统。饕餮是中国古代传说中的怪兽,喜欢吃东西,所以“饕餮”也形容暴饮暴食的人。在这里取这个名字,是希望大家有个好胃口,而不是得消化不良。

而元年则是版本号,大家看1.0、2.0、2000什么的太多了,既然名字这么中国化,索性让版本号也中国化。元年当然是第一个版本了,希望这个软件有二年、三年诞生。

到目前为止,这个软件还停留在我的脑子里。现在我在写文档。也许是受了XP的影响,我尽量不让文档过多、过烂,而且是想到什么写什么,到最后应该不会超过30页。维护30页的文档对谁来说也不是困难。另外,这些开发日记也属于文档的一部分。

最近在读测试驱动开发和重构的书,但我不打算在项目中引入我尚未完全了解并掌握的技术。如果时间宽裕,我希望在编写业务逻辑代码时能够引入单元测试,但对于一项我不完全了解的技术,是否能够帮助我,目前我仍持怀疑态度。

目前我的想法是将整个软件分为三个层次:数据库表示层、业务逻辑层和界面应用层。数据库层用Web Service连接后台SQL SERVER数据库,其他两层都在Pocket PC上实现。目前我还没有用UML等工具。可能到设计类的时候,我会用用VISIO,但我不会使用其他的UML工具。

对了,写这个程序的目的是参加六月份的微软开发大赛,能不能赶得上这个Dead-line,目前我心里没底,毕竟,我只能用晚上和周末的时间写程序。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2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2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