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FC 获得各类指针、句柄的方法

最近有些人在问MFC编程一些要点,有一些句柄的获取、指针的获取是常见的问题,本文将对这些问题做以解释,参考了前人的笔录(见reference),希望能够帮助大家更方便地进行MFC程序开发。

   

   一般我们使用的框架是VC提供的Wizard生成的MFC App Wizard(exe)框架,无论是多文档还是单文档,都存在指针和句柄获取和操作问题。本文中将针对各类句柄的获得、指针的获得以及MFC中常见应用进行阐述并举例。


本文内容索引:

=========================================================

MFC中获取常见类句柄<视图类,文档类,框架类,应用程序类>

MFC中获取窗口句柄及相关函数 

MFC获取控件句柄

MFC各类中获取类指针详解

 MSDN关于应用程序信息和管理的各个函数

==========================================================


MFC中获取常见类句柄<视图类,文档类,框架类,应用程序类>

本节为VC中常用的文档类,视图类,框架类,应用程序类,自定义类中获取其它四个类的方法: 
GET App 
   AfxGetInstanceHandle() 
   AfxGetApp() 
GET Frame->View->Document 
    SDI   AfxGetMainWnd() -> GetActiveView() -> GetDocument() 
    MDI   AfxGetMainWnd() -> MDIGetActive() -> GetActiveView() -> GetDocument() 
GET Menu 
     CMenu *pMenu=AfxGetApp()->m_pMainWnd->GetMenu(); 
GET ToolBar,StatusBar 
      (CMainFrame *)GetParent()->m_wndToolBar; 
      (CMainFrame *)GetParent()->m_wndStatusBar; 
      CStatusBar * pStatusBa=(CStatusBar*)AfxGetMainWnd()->GetDescendantWindow(AFX_IDW_STATUS_BAR); 
      CToolBar * pToolBar=(CtoolBar*)AfxGetMainWnd()->GetDescendantWindow(AFX_IDW_TOOLBAR); 
Get View from Document 
      GetFirstViewPosition 和 GetNextView 函数得到指针。 





MFC中获取窗口句柄及相关函数 

首先,窗口句柄,在窗口类中直接使用成员变量m_hWnd,在窗口外最常见是用AfxGetMainWnd (获取主窗口指针,其成员变量m_hWnd为主窗口句柄):

HWND hWnd = AfxGetMainWnd()->m_hWnd;


与其相关的函数说明如下,这些函数对于获取窗口句柄非常有用:

GetTopWindow
函数功能:该函数检查与特定父窗口相联的子窗口z序(Z序:垂直屏幕的方向,即叠放次序),并返回在z序顶部的子窗口的句柄。

  • 19
    点赞
  • 13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5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5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