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21)
  • 收藏
  • 关注

原创 HDU 4436 str2int(12年天津,SAM)

转载请注明出处,谢谢http://blog.csdn.net/ACM_cxlove?viewmode=contents    by---cxlove  给出多个数字串,求出所有不同子串的和http://acm.hdu.edu.cn/showproblem.php?pid=4436 类似SA一样,在串之间加上特殊字符,这里用数字10就行了,建立SAM。然后对S

2012-11-28 14:00:09 3755 1

原创 SPOJ 7258 SUBLEX (SAM)

转载请注明出处,谢谢http://blog.csdn.net/ACM_cxlove?viewmode=contents    by---cxlove   题目:给出一个串,查询字典序排在第k个的是哪个子串http://www.spoj.pl/problems/SUBLEX/ 由于SAM能遍历所有的子串,只要预处理出某个结点的后继中有多少个不同的子串就可以了。

2012-11-27 14:40:36 3226 5

原创 CROC-MBTU 2012, Final Round (Online version, Div. 2)

转载请注明出处,谢谢http://blog.csdn.net/ACM_cxlove?viewmode=contents    by---cxlove 最近的比赛打得太捉鸡了,哎。A:线性扫一遍B:最讨厌这种题了,喵呜,果然也写挂了。把“::”展开成若干个‘:’,使得串中刚好7个‘:’,然后再把这8个子串分开。C:先把中间一样的去重

2012-11-27 12:13:00 1210

原创 SPOJ 1812 LCS2(SAM)

转载请注明出处,谢谢http://blog.csdn.net/ACM_cxlove?viewmode=contents    by---cxlove  题目:求多个串的LCShttp://www.spoj.pl/problems/LCS2/ 先将一个串建SAM,然后用后面的串去匹配,对于每一个串,保存最大值,对于不同的串,更新最小值。SAM结点多两个值,ml表示多个串的最小

2012-11-26 20:30:16 5482 17

原创 第二次周赛(Codeforces Beta Round #84 (Div. 1 Only))

转载请注明出处,谢谢http://blog.csdn.net/ACM_cxlove?viewmode=contents    by---cxlove第二次周赛,由#84的div1以及#83的div2的AB组成#83 div2 A  直接枚举,秒数+1#83 div2 B 两个n位的二进制数相乘,结果最多为2*n位(二进制),根据这个,排序后判断

2012-11-26 18:48:53 1297

原创 ZOJ 3666 Alice and Bob(博弈)

转载请注明出处,谢谢http://blog.csdn.net/ACM_cxlove?viewmode=contents    by---cxlove比较明显的树形博弈,求个SG函数就行了。但是求后继判断是递归的,RE到死,结果是爆栈了。改成非递归。http://acm.zju.edu.cn/onlinejudge/showProblem.do?problemCo

2012-11-25 21:24:23 1675

原创 SPOJ 1811 Longest Common Substring(SAM)

转载请注明出处,谢谢http://blog.csdn.net/ACM_cxlove?viewmode=contents    by---cxlove 题目:求出两个串的LCShttp://www.spoj.pl/problems/LCS/ 先将A串建立 SAM。然后把B串在SAM上跑一遍如果当前匹配最长为l,当前状态存在son[b[i]],则说明可以

2012-11-25 17:35:46 2315

原创 SPOJ 8222 Substrings(SAM)

转载请注明出处,谢谢http://blog.csdn.net/ACM_cxlove?viewmode=contents    by---cxlove 题意:给一个字符串S,令F(x)表示S的所有长度为x的子串中,出现次数的最大值。求F(1)..F(Length(S)) (感谢clj的翻译>_http://www.spoj.pl/problems/NSUBSTR/ 建立 SAM的时候

2012-11-25 16:34:53 5300 13

原创 HDU 4466 Triangle(12年成都)

转载请注明出处,谢谢http://blog.csdn.net/ACM_cxlove?viewmode=contents    by---cxlove 题目:给出长度为n的铁丝,将铁丝分为若干 部分,每个部分折成三角形,要求所有三角形相似。三角形三边相等视为相等,三角形顺序不同视为不同http://acm.hdu.edu.cn/showproblem.php?pid=44

2012-11-24 17:11:08 2860 7

原创 Codeforces Round #151 (Div. 2)

转载请注明出处,谢谢http://blog.csdn.net/ACM_cxlove?viewmode=contents    by---cxlove A:构造一组数据显然第一个数只能比较一次,构造前两个数最大,而且相等即可B:求出总和,如果是n的倍数,说明总能构造出所有数相等,如果 不是n的倍数,那么总可以利用一个数,将其它n-1个数构造 相等C:卡了好久的题。

2012-11-24 11:02:16 1035

原创 CF 243D Cubes(线段树)

转载请注明出处,谢谢http://blog.csdn.net/ACM_cxlove?viewmode=contents    by---cxlove题目:给出n*n个格子,每个格子上有若干个单位立方体。从无穷远有一片光线,问最多能照到多少个立方体http://codeforces.com/contest/243/problem/D 我们对于每个格子,通过向量求出某个

2012-11-24 00:21:20 1549

原创 ACdream群原创群赛(3)

转载请注明出处,谢谢http://blog.csdn.net/ACM_cxlove?viewmode=contents    by---cxlove A:当时是暴力水过的,正解O(n)如果存在b的某个排列使得 for_each( ai^x=bi )那么我们将a1^x^b1^a2^x^b2……an^x^bn=0 ,我们在两边再同时^x由于n为奇数,左边总共便有了偶数个x,抵消

2012-11-22 19:46:51 2817

原创 CROC-MBTU 2012, Elimination Round (ACM-ICPC)

转载请注明出处,谢谢http://blog.csdn.net/ACM_cxlove?viewmode=contents    by---cxlove 这场比赛整体不难。A:直接统计,比较B:3个部分,其中有两个地方需要注意第三部分可能不存在,那么最后那个“/”就不需要另外 一个就是httprururu这种情况,容易输出http://.ru/ruru,注意.ru之前是必须有的

2012-11-21 19:54:36 1184

原创 2012年成都Onsite (A,B,I,J,K)

转载请注明出处,谢谢http://blog.csdn.net/ACM_cxlove?viewmode=contents    by---cxlove A:水题B:高中概率知识 ,整出个式子,sigma( k*C(n+k,k)* (p^(n+1)*q^k+q^(n+1)*p^k)  )然后就没有然后了,现场的时候是边乘边除乱搞过的,比较优越的是取个对数double p1=lo

2012-11-21 19:20:58 1660

原创 Codeforces Beta Round #83 (Div. 1 Only)

转载请注明出处,谢谢http://blog.csdn.net/ACM_cxlove?viewmode=contents    by---cxlove   在HFUT周赛的时候做的。A:水题嘛,多条链,枚举链的头部,也就是入度为0,出度为1的,然后遍历链求最小值。B:水题嘛,给出m组人,每一组有ai个人,其中本人在第h组,现在在组一个队有n人(肯定包括本人),至少有一个人和自己是在同

2012-11-21 18:45:21 1447

原创 Codeforces Round #149 (Div. 2)

转载请注明出处,谢谢http://blog.csdn.net/ACM_cxlove?viewmode=contents    by---cxlove  这场比赛是成都结束的那天晚上,没有心情参加啊。A题水题,直接暴力枚举B题水题,随意搞吧,排个序,然后判断下C题BFS,英语真捉鸡,看了半天看不懂,是说题目指定的那些位置可走。这样的话,虽然地图很大,但是线段有限,就可以直接搞了。

2012-11-15 20:38:21 1301

原创 2012年成都赛区小结

转载请注明出处,谢谢http://blog.csdn.net/ACM_cxlove?viewmode=contents    by---cxlove  长春结束之后,大概有一个月的时间准备成都站。其实这一个多月,我非常迷茫。回想起来,对不起队友中间的几场训练,勉强进银区。状态不是很好但是至少心里有底,去成都还是拼一拼的,感觉还是有希望的。压力还是挺大的,长春没有打好,中间几

2012-11-14 13:55:53 5084 18

原创 HDU 4391 Paint The Wall(分块HASH||线段树)

转载请注明出处,谢谢http://blog.csdn.net/ACM_cxlove?viewmode=contents    by---cxlove 题目:区间染色问题,询问区间内某种颜色的数量http://acm.hdu.edu.cn/showproblem.php?pid=4391 这题主要是难在颜色的数量非常多。如果颜色少的话,可以维护多棵线段树,或者结点维护多个值(-

2012-11-04 18:10:52 2082 3

原创 HDU 4394 Digital Square (BFS)

转载请注明出处,谢谢http://blog.csdn.net/ACM_cxlove?viewmode=contents    by---cxlove 题目:给出n,求出最小的m,满足m^2  % 10^k = n,其中k=0,1,2http://acm.hdu.edu.cn/showproblem.php?pid=4394 只要有一个x满足条件便行了我们可以初步发现,某个数

2012-11-04 16:51:19 1626

原创 HDU 4390 Number Sequence(容斥原理)

转载请注明出处,谢谢http://blog.csdn.net/ACM_cxlove?viewmode=contents    by---cxlove 题目:给出n个数,b1,b2,b3……bn,构造n个数,a1,a2,……an(ai>1),使得a1*a2*a3……an=b1*b2……bn;http://acm.hdu.edu.cn/showproblem.php?pid=4390

2012-11-04 16:45:48 2093

原创 CF 241C Mirror Box

转载请注明出处,谢谢http://blog.csdn.net/ACM_cxlove?viewmode=contents    by---cxlove Bayan 2012-2013 Elimination Round (ACM ICPC Rules, English statements好悲剧的CF啊,怒拿#105,结果前100有T-shirt。不过还是涨了rate,什么时候也

2012-11-02 07:40:06 1921 1

空空如也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