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 static变量的使用

static变量在java中用于不同的对象之间共享数据,没有出现过什么问题。但android中static变量在共享数据的是时候出现问题:改变了static的值,可是拿到的仍是初始值。
经过研究发现在一个线程中改变static的值,另一个线程中获取仍是初始值;而在同一进程中获取的static值是改变后的值。因此得出结论:每一个进程会重新对static变量进行初始化。
为什么呢?当你启动一个应用的时候,如果该应用没有其他模块在运行,android系统会为你启动一个新的Linux 进程,所有该应用的模块默认都在该进程和线程中运行(该线程被称为主线程,你也可以为应用某个模块安排独立的线程)。每开启一个进程会启动一个dvm的实例,dvm作用是加载和卸载类,管理实例的生命周期,垃圾回收等。在加载类的时候,会对static的变量会被实例化。应用启动一次线程,会加载加载一次static变量,因此两个线程中各持有一个static变量的实例。所以你在一进程中改变了static值,另一个进程中不会改变。
对于使用static变量存值,在同一个线程也并不安全。因为当类被卸载、avm关闭、进程结束都会使static的变量丢失值,尽管这些情况是在极端的情况下才会出现。测试结束进程一个好的方法是:在应用界面长按home键,然后在ddms中选择对应的进程将其关掉,按返回键应用界面,这时static的变量改变的值会丢失。这模拟了在你的应用程序转跳拍照等耗内存的操作,内存不足时你的应用的进程被关掉,等返回你的程序可能会出异常,是一种检验应用质量的好方法。
综上所述:建议在android中不要使用static 的变量来存值,使用static的同时声明final,仅使用static的常量可以避免上面提到的问题。
参考:
  • 1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