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步一步编写12306抢票软件

43 篇文章 0 订阅

本文在Linux平台上,以Python为开发工具,介绍12306抢票软件的基本原理,并引入示例,讲解如何自己编写一个12306抢票软件。对于Windows平台的读者,可以安装Crywin软件模拟UNIX的命令行界面。图形界面采用Python封装的Qt图形库。

在第一章中,我们举了个例子,讲如如何利用Linux系统中现存的curl、grep和sed抓取制定日期,指定车次的剩余票数。

在第二章中,我们讲述了一些和网络及HTTP相关的基础知识,第二章也是我耗时最长、篇幅最长的一个章节。

在第三章中,我们以Python为开发工具结合pyqt,一步一步讲述如何实现软件订票。

本来我还想写得更多,但是我发现当讲完基本原理后,剩下的很多事是和Coding息息相关的。所以我也不知道如何下笔了。

另一层原因是,本文的出发点是介绍抢票软件的工作原理,在这一点上,我觉得我已经讲明白了。另外市面上专业的抢票软件已经够多了,我无意去挣,也挣不过。

当然,最主要的原因是自己变懒了。

所以抱歉挖了个坑。

本书的PDF文档及相关的源代码见:https://github.com/adream307/fetch12306

也可以从这个地址下载本书的PDF文档,不收任何积分哦:http://download.csdn.net/detail/adream307/9718971

第一章的第一小节的内容可以看这里:http://blog.csdn.net/adream307/article/details/51405697

最后打个小广告,虽然这里挖了一个坑,我保证下次我绝不挖坑。

下次我想结合WireShark讲讲TCP的故事。

  • 10
    点赞
  • 3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8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80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