拼多多悬赏百万查谣言者;今日头条否认融资;FB设计卫星丨价值早报

640?wx_fmt=jpeg&wxfrom=5&wx_lazy=1

第【944】期早报由【周二】赞助播

01


今日头条


首颗上网卫星被SpaceX炸毁后 FB一怒之下自行设计卫星


过去,Facebook曾经希望推出卫星上网服务,该公司购买了其他公司的卫星,但是遗憾的是,由于SpaceX公司的猎鹰九号火箭发生爆炸,Facebook的第一颗上网卫星被炸毁。扎克伯格精心设计的一次非洲上网推广计划也流产。


不过据外媒最新消息,上述的失败并未影响到Facebook开拓卫星上网服务的决心,该公司已经注册了子公司,开发新一代用于地面民众上网的卫星。


最近,美国IEEE Spectrum发现,一家面向美国联邦通信委员会提交了相关申请文件的卫星公司,可能是Facebook的子公司。

02


国内资讯


1.蚂蚁基金违规受罚后,升级版红包活动仍在开展


5月7日消息,有投资者使用基金公司财富号申购基金发现,27家基金公司的财富号中,8家基金公司的财富号没有红包活动,其余基金公司的财富号则上线了玩小游戏获取红包的活动,即升级版的游戏红包,用户通过游戏获取的红包可用于申购或定投基金。而早在3月20日,浙江证监局对蚂蚁(杭州)基金销售有限公司发出责令改正措施的决定。浙江证监局在核查中发现“财富号红包活动”存在以送现金红包方式销售基金的行为,违反了《证券投资基金销售管理办法》第八十二条第二项的规定,即“采取抽奖、回扣或者送实物、保险、基金份额等方式销售基金”。


2.新三板小贷公司营收净利双降,已有6家摘牌1家跑路


5月7日消息,近日,新三板39家小贷公司亮出了2017年的成绩单,然后全国小贷行业正处于生存窘境之中。数据显示,39家小贷公司2017年共实现营业收入14.72亿元,同比下降5.68%;净利润7.22亿元,同比下降 6.81%;净资产收益率6.42%,同比下降0.56%;资产负债率19.09%,同比下降0.79%;不良贷款余额9.44亿元,同比增长1.73%;不良贷款率7.70%,同比上升1.17%。总体来看,各项主要指标均出现下滑。一位业内专家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从某种意义上看,新三板小贷公司是小贷行业、网贷行业、传统民间借贷业的影像。


3.今年4月HTC合并营收新台币20.99亿元,暴跌55.4%


5月7日消息,今年4月,HTC综合营收为新台币20.99亿元(7071万美元)——月营收创下自2004年以来新低,环比下降24.2%,同比下降55.4%。今年头4个月,HTC营收为新台币108.9亿元,比上年同期下降43.4%。有媒体报道称,虽然HTC已经开始发售高端Vive Pro虚拟现实头显,但这款新产品要在6月份才能对其营收增长产生重大影响。HTC计划5月23日发布其新款旗舰机型HTC U12+,希望借此恢复智能手机销售增长势头。有媒体称HTC U12+将配置高通骁龙845芯片以及4个摄像头。


4.易燃笔记本问题两年未解决,东芝召回均绕开中国市场


5月7日消息,日前,有消费者向记者反应,东芝召回的笔记本电池却在中国市场无法得到更换。据粗略统计,东芝多年来对笔记本、洗衣机等诸多存在隐患的产品进行了大大小小多达数十次的召回,且大多“避开”了中国市场。近期,运营商世界网发布《315数码产品质量关注度报告》披露了质量不合格企业名单。据悉这份名单数据来自国家质量监督管理部门,包含工商、质检、消协等部门。数据显示,电池问题是在过去一年中出现次数最多的安全隐患,东芝因电池存在起火风险而被国家质检总局公示。据悉,东芝笔记本曾因电池问题数次进行召回,且在召回后,其电池问题并未得到有效解决,问题还在不断扩大。


5.拼多多称遭系统抹黑,悬赏百万彻查操纵谣言者


拼多多发布通告,称近期网络密集爆发的“砍价被盗银行账号”、“拼多多1分钱抽奖诈骗”等谣言,是第三方操纵营销公司、水军团队,对拼多多进行的有组织、系统性抹黑,严重损害了公司商誉,并造成消费者恐慌。拼多多称,其已向公安机关报案,并移交相关证据。同时,拼多多还将设立反谣言奖金,最高奖励100万元人民币。


6.今日头条回应融资传闻:有关媒体报道的融资消息不实


针对全天候科技关于今日头条正在展开新一轮融资的报道,今日头条方面回应称:有关媒体报道的今日头条融资消息不实。

03


国际资讯


1.帮学生作弊可不行,YouTube移除数百段相关视频


5月7日消息,上周,BBC公布了一项调查,调查发现有超过 250 个YouTube频道为一家名为EduBirdie的乌克兰公司进行宣传推销,该公司向那些在学业方面已经绝望的学生出售写好的文章。EduBirdie赞助了数百个 YouTube频道,这些频道向观众传达了这样的信号:这是一种简单而又便宜的通过考试的方式。BBC发现,相关视频的播放量超过7亿次。调查公布后,YouTube警告频道主不符合其政策的视频会被移除。


2.研究:“脸书”的“推荐好友”功能助极端分子构建新恐怖网络


5月7日消息,据英国《每日电讯报》5月5日报道,一项最新研究表明,著名社交网站“脸书”通过“推荐好友”功能使极端组织“伊斯兰国”的极端分子互相联系了起来。《每日电讯报》报道称,设立在纽约和伦敦的非营利组织“反对极端主义项目”(Counter Extremism Project)将在5月发布详细报告,指出脸书的“推荐好友”功能正在帮助极端分子找到组织。研究者分析了脸书上96个国家的1000名极端组织“伊斯兰国”支持者的网上活动后发现,同情极端行为的用户持续被网站推送介绍其他极端分子,他们可能会借此建立新的恐怖网络,甚至招募新成员。


3.小米宣布将登陆意大利市场


小米宣布将于5月24日在意大利举办新品发布会,正式登陆意大利市场。小米高级副总裁王翔称,这将是小米全球化旅程的又一个里程碑。


4.诺基亚收购美国软件开发商SpaceTime


诺基亚公司周一宣布,已收购美国软件开发商SpaceTime Insight,后者为工业用户提供软件管理网络中的数百万部设备和资产。这是诺基亚向电信行业以外领域扩张的最新举措。诺基亚并未披露这笔交易的财务条款。


5.Android P将限制网络活动监视权限:保护用户隐私


XDAdev报道,谷歌将首次在Android P中引入对网络连接状态的限制。AOSP中已经就这个权限做出修复,只允许特定程序(如代理)可以接管和掌握完全的网络活动状态。


6.KaiOS超越iOS成为印度第二大移动操作系统


5月7日消息,据DeviceAtlas最新数据显示,在 2018 年第一季度,KaiOS已超越iOS 成为印度第二大移动操作系统。Android依然最受欢迎,并在马来西亚等地区不断蚕食 iOS的市场份额。

发现钛媒体,72问新生机;碎片时间,系统学习

640?wx_fmt=jpeg

点击阅读原文订阅孙振耀「72问」专栏,精彩不容错过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提供的源码资源涵盖了安卓应用、小程序、Python应用和Java应用等多个领域,每个领域都包含了丰富的实例和项目。这些源码都是基于各自平台的最新技术和标准编写,确保了在对应环境下能够无缝运行。同时,源码中配备了详细的注释和文档,帮助用户快速理解代码结构和实现逻辑。 适用人群: 这些源码资源特别适合大学生群体。无论你是计算机相关专业的学生,还是对其他领域编程感兴趣的学生,这些资源都能为你提供宝贵的学习和实践机会。通过学习和运行这些源码,你可以掌握各平台开发的基础知识,提升编程能力和项目实战经验。 使用场景及目标: 在学习阶段,你可以利用这些源码资源进行课程实践、课外项目或毕业设计。通过分析和运行源码,你将深入了解各平台开发的技术细节和最佳实践,逐步培养起自己的项目开发和问题解决能力。此外,在求职或创业过程中,具备跨平台开发能力的大学生将更具竞争力。 其他说明: 为了确保源码资源的可运行性和易用性,特别注意了以下几点:首先,每份源码都提供了详细的运行环境和依赖说明,确保用户能够轻松搭建起开发环境;其次,源码中的注释和文档都非常完善,方便用户快速上手和理解代码;最后,我会定期更新这些源码资源,以适应各平台技术的最新发展和市场需求。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