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botFramework环境配置十二:数据驱动(list & file)

数据驱动

RIDE提供的库:

  1. Create List
  2. Get File
  3. Import Variables
  4. Template
  5. ExcelLibrary

自定义库:DataCenter.py

  1. Read Data From Excel
  2. Read Excel File
  3. Read CSV File
  4. Read Column From Excel
  5. Get Sheet Values From Excel

一、如果阅读过个人博客关于多浏览器兼容性测试(2) ,可能已经发现代码比较ugly,没有到达KISS(keep it simple, stupid)的原则。当时为了演示各种浏览器的实现,所以显式的一一列举。不过,也正好可以作为非数据驱动的样本。通过比较,更好地理解数据驱动原理。数据驱动测试注重于测试软件的功能性需求,也即数据驱动测试执行程序所有功能需求的输入条件

二、比较:

使用数据驱动之前
(1)下单时,需要反复配置不同的输入源

这里写图片描述

(2)获取订单并比较结果

这里写图片描述

使用数据驱动之后

(1)下单时,通过Create List配置数据源
list提供课程名和浏览器数据;
当使用关键字GUI_Login & GUI_Payment时,传入list中的数据。

这里写图片描述

(2)获取订单并比较结果
比较结果部分,封装成keyword: Fetch_Orders_from_File;

${output}    Get File ${file}

这里写图片描述

数据源来自keyword:GUI_Payment下单时存储于日志文件%{G_CURRENTLOG}\orders.log中。

这里写图片描述

这样,由一个FOR循环可以实现KISS,让代码变得优雅。后续分享更多关于数据驱动的实现。

  • 2
    点赞
  • 4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试题: ⾯试题:robotframework题 题 根据我之前总结的robotframework笔记,相信这些题不在话下,否则的话,只能再去回顾⼀遍啦! 01: :RF⽀持的四种表? ⽀持的四种表? Setting,Variable,Testcase,keywords 02:⽤例配置部分 :⽤例配置部分[Template]是什么意思? 是什么意思? 声明该⽤例是模板关键字驱动的,本⽤例只包含测试数据 03: :Variables表主要是做什么的? 表主要是做什么的? 声明全局变量表 04: :展开 展开list每个元素和 每个元素和dict的每个元素分别是什么? 的每个元素分别是什么? list:@{var} dict:&{var} 05: :如何 如何py⽂件⾃⼰定义关键字? ⽂件⾃⼰定义关键字? 函数前加个装饰器@keyword('⾃⼰定义') 06: :如果报找不到模块错误,在执⾏命令上加什么参数? 如果报找不到模块错误,在执⾏命令上加什么参数? --pythonpath或-P 07: : 如何指定执⾏测试⽤例和测试套件、 如何指定执⾏测试⽤例和测试套件、 --test指定测试⽤例,--suite指定测试套件 08: :如何给测试⽤例打标签?默认标签如何设置? 如何给测试⽤例打标签?默认标签如何设置? 在⽤例⾥通过[tags]去定义,默认标签在setting表Default Tags 09: :如何按标签去执⾏测试⽤例? 如何按标签去执⾏测试⽤例? 参数加个--include 标签 10: :rf⾥相当于 ⾥相当于python的 的break和 和continue的关键字是? 的关键字是? Exit For Loop和Continue For Loop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