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7焦点丢失问题解决方案和MarkdownPad软件推荐

一 Windows7 焦点丢失问题解决

今天在写博客的时候发现输入时的光标周期性的丢失。怀疑是某个软件造成的,关闭运行的一个个软件发现问题一直存在,于是怀疑是右下角的操作中心惹的祸。于是就采取了下述操作,系统是Win7:

控制面板->系统和安全->操作中心->维护->设置-> 从不检查解决方案

操作了之后发现问题没有解决,就上网查了下资料,了解到这个问题叫焦点丢失。这种周期性的行为应该会有对应的系统日志,于是进去查看:

控制面板->系统和安全->管理工具->查看日志事件

打开日志查看器里的Windows日志,查看了所有分类,并没有找到周期性的报警或提示信号,如下图:
这里写图片描述

查看任务管理器,也没有发现什么异常。还是觉得问题在操作中心,是Windows Updata在作祟,又上网搜了一会儿,发现可以使用msconfig指令直接禁止掉,直接给修复好了,具体操作看链接:https://jingyan.baidu.com/article/bad08e1eb224b709c8512121.html

二 一个离线Markdown软件推荐

推荐软件MarkdownPad,个人感觉蛮好用的:一是跟CSDN基本兼容,可以自己离线在MarkdownPad编辑,写好了直接复制到CSDN即可;二是可塑性比较强,可以全屏编辑,需要更多功能的话可以买Pro版,但不花钱也绝对够用了。下面给个截图感受一下:
这里写图片描述

  • 1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