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I---应用程序二进制接口

ABI

来自百度百科:http://baike.baidu.com/view/1433570.htm
苹果ABI文档:https://developer.apple.com/library/mac/documentation/Cocoa/Reference/ObjCRuntimeRef/ObjCRuntimeRef.pdf

目录

应用程序二进制接口
ABI:application binary interface

编辑本段应用程序二进制接口

   应用程序二进制接口(application binary interface,ABI) 描述了应用程序和 操作系统之间,一个应用和它的库之间,或者应用的组成部分之间的低接口 。ABI不同于 API ,API定义了 源代码和库之间的接口,因此同样的代码可以在支持这个API的任何系统中编译 ,然而ABI允许编译好的目标代码在使用兼容ABI的系统中无需改动就能运行。 ABI掩盖了各种细节,例如:调用约定控制着函数的参数如何传送以及如何接受返回值;系统调用的编码和一个应用如何向操作系统进行系统调用;以及在一个完整的操作系统ABI中,对象文件的二进制格式、程序库等等。一个完整的ABI,像 Intel二进制兼容标准 (iBCS) ,允许支持它的操作系统上的程序不经修改在其他支持此ABI的操作体统上运行。其他的 ABI 标准化细节包括C++ name decoration和同一个平台上的 编译器之间的调用约定,但是不包括跨平台的兼容性。在Unix的操作系统中,存在很多运行在同一件平台上互相相关但是不兼容的操作系统(尤其是80386兼容系统)。有一些努力尝试标准化A I,以减少销售商将程序移植到其他系统时所需的工作。然而,直到现在还没有很成功的例子,虽然LBS正在为Linux做这方面的努力。

编辑本段ABI:application binary interface

  ABI:application binary interface,应用程序二进制接口
  在计算机领域内,ABI描述了应用程序与OS之间的底层接口。ABI涉及了程序的各个方面,比如:目标文件格式、数据类型、数据对齐、函数调用约定以及函数如何传递参数、如何返回值、系统调用号、如何实现系统调用等。
  一套完整的ABI(比如: Intel Binary Compatibility Standard (iBCS)),可以让程序在所有支持该ABI的系统上运行,而无需对程序进行修改。
  EABI: embedded application binary interface  嵌入式应用二进制接口指定了文件格式、数据类型、寄存器使用、堆积组织优化和在一个嵌入式软件中的参数的标准约定。开发者使用自己的汇编语言也可以使用EABI作为与兼容的编译器生成的汇编语言的接口。 支持EABI的编译器创建的目标文件可以和使用类似编译器产生的代码兼容,这样允许开发者链接一个由不同编译器产生的库。EABI与关于通用计算机的ABI的主要区别是应用程序代码中允许使用特权指令,不需要动态链接(有时是禁止的),和更紧凑的堆栈帧组织用来节省内存。 广泛使用EABI的有Power PC和ARM. [1]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