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RP基本原理,ERP的基本概念,ERP常用计算公式

一、基本概念

   产品成本的构成: 直接材料费、直接人工费和制造费

   成本类型: 1.标准成本 2.现行标准成本 3.模拟成本 4.实际成本

   确定工序优先级的方法: 1.紧迫系数法(CR) 2.最小单个工序平均时差法 3.订单的最早完成日期法

   派工单: 按优先级顺序排列的生产订单一览表,每天发到工作中心,指明生产订单的优先级、要加工的物料数量及能力要求的详细信息。

   流程型生产和离散型生产的区别在于: 1.生产过程中增值的方法不同 2.增加生产能力的灵活性不同 3.物料的效能一致性不同。

   生产排产方法: 1.向前排产 2.向后排产 3.无限负荷 4.有限负荷

  能力需求计划(CRP):输入—工艺路线数据,输出—工作中心负荷报告,目的—做出排产计划以支持客户

  订单和主生产计划,使得工作中心不会出现超负荷或能力闲置。

   能力需求计划的控制手段: 投入/产出报告,劳力报告和设备性能分析报告。

   投入/产出报告: 一种计划和控制报告,显示各工作中心计划的投入和产出与实际的投入和产出的偏差,

  以此对能力需求计划进行量度。

   主生产计划方式:

  1.面向库存生产(MTS)

  2.面向订单设计(ETO)

  3.面向订单生产(MTO)

  4.面向订单装配 (ATO)

  粗能力计划将产品或最终项目的主生产计划转换成关键工作中心的能力需求,检查主生产计划的可行性。

  使用有代表性的工艺路线

  按日期产生对关键工作中心的粗能力需求

  能力清单(Bill of Labor,BOL)指出关于每个关键工作中心的负荷(Load)和偏置时间(Time off-set)。

   工作中心: 用于生产产品的生产资源,包括机器、人和设备,是各种生产或者加工单元的总称。

   物料清单: 是产品结构文件,指出制造一件产品所需要的子项物料及其数量。

   物料清单的形式: 单层物料清单、多层物料清单和单层反查物料清单
  • 0
    点赞
  • 6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