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mp考试

   经过半年的努力,实现了年初制定的目标。PMP考试成绩:PASS

   工作中,时时刻刻在进行项目管理,关于项目管理的知识却是七零八落的。年初,选定了考取认证PMP作为系统,巩固,提高项目管理知识和技能的目标。目标终于实现了。这几天确实挺期盼PMP考试成绩的。

   怎么看待认证考试这种事情呢?具体到怎么看待PMI推荐的项目管理知识体系呢?我想,在PMBOK第一章开篇说的非常好,PMBOK的基本目的是识别项目管理知识体系普遍公认为良好做法的那一部分。普遍公认,指介绍的知识和做法在绝大多数情况下适用于绝大多数的项目,其价值和实用性也得到了人们的广泛认同。良好做法,指一致认为,正确应用这些技能、工具和技术能够增加范围极为广泛的各种不同项目成功的机会。所以“普遍公认”、“良好做法”使我们应该采取的态度,应该怀有的态度。无论工作中还是生活中,PMP的知识都有指导作用。

   PMP 也可以翻译为“拍马屁”,其实也对,无论对上级还是客户,即使项目团队成员,都要用到拍马屁的技巧,目的只有一个,那就是按照预定的计划完成项目的目标。所以,作为管理项目团队为项目目标负责的项目经理需要第一项技能就是沟通。正确的运用沟通技巧能够使项目团队高效的运转。

   则从开始系统的学习PMBOK的项目管理知识体系以来,我发现对项目管理的看法,对做事的方式都有一定的积极作用,开始改变,开始自动的运用于工作和生活中。也开始关注项目管理方面的或者有关方面的知识,比如文章、书籍等。最近购买了一本书《项目管理原理》,这本书上讲述了很多在学习PMBOK时所提到的各种工具和技术。备考之前如果能够好好的看看这本书,对学习PMBOK能有很好的辅助作用。从现在开始仔细认真地看看这本书也是很好的。

   如果想把项目管理作为职业发展的第二阶段,需要学习和实践的知识和技能还很多,也很具有挑战性。

 

   多了一个Title,还是值得高兴的一件事。

  • 1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