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工匠精神,何来ArcGIS?

从昨天开始,朋友圈开始被“工匠精神首登政府工作报告”“没有工匠精神,何谈大国崛起”屡屡刷屏,掀起了一股向"工匠精神"致敬的热潮。第一次听说“工匠精神”,是因为与褚橙相关的那位传奇的老人-褚时健,因为他“太认真太认真”,成就了"褚橙"。那,到底什么是工匠精神?据百度百科说,工匠精神的核心是:不仅仅是把工作当做赚钱的工具,而是树立一种对工作执着、对所做得事情和生产的产品精益求精、精雕细琢的精神。作为一名GISer,我必须想起了另一位老人,GIS界"工匠精神"的践行者,GIS教父,Esri的创始人-Jack Dangermond。

Jack,和他的妻子劳拉(Laura)于1969年共同创立了Esri公司,通过多年默默无闻的辛勤努力,不仅在经历了摧毁许多IT先锋公司的多次剧烈的技术大潮中存活下来,而且还成长为了令人难以置信的科技巨头之一。近50年来,在Jack的不断努力下,Esri软件不断适应各种设备,从早前的小型计算机、工作站,再到个人电脑、互联网,现在还广泛应用于云计算以及移动设备。Esri至今为止,仍是属于丹杰蒙德的私人企业,坚守着对用户负责不上市的承诺,仅在2014年度销售已达到11亿美元,《福布斯》估计其价值为30亿美元。

自1969年始,只专注一件事

Jack毕业于哈佛大学城市景观建筑学硕士,然而他却“不务正业”地创建了从事地理信息研究的ESRI公司,这源自他当年的一次激动,而这次激动引发的热情一直持续到了现在。

Jack第一次听哈佛大学一位教授讲解如何用计算机辅助解决计量地理学的问题后,激动得几个晚上睡不着觉。他认为自己终于找到了一种用地理思维、借助计算机解决问题的方法。

Jack兴奋地说:“40多年的时间,我就干了这么一件事,就是让GIS从实验室里走出来,并成为了一个蒸蒸日上的产业。我很庆幸找到了让自己激动一生的事情,我现在的热情,和40多年年前创办这家公司时相比丝毫无减。”

Jack毕业后,放弃了在哈佛大学留校继续做科研的机会,与同在哈佛大学读书的女友一起,回到了土生土长的加州Redlands,向父母借了5000美元后就开始了创业历程,并一发而不可收拾了。

“我至今还能想起创业之初的那间地下室,那时我们只是一家为客户分析地理信息方面的咨询公司。” 1981年,当他成功地推出第一个现代商业GIS系统ARC/INFO软件后,也就ArcGIS产品的第一个版本,Jack带领ESRI向GIS软件开发公司转型。Jack指出,“至此,我们的业务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当Jack发现自己的产品能够统计哮喘病患儿与空气质量以及高速公路排放的废气间的相关规律时,他非常兴奋。“我发现政府或企业中,越来越多的信息在和地理发生关系,我们可以帮助大家从全局范围看问题。GIS的应用只受想像力的限制。”

在随后的研究中,JACK坚持做平台软件的开发,专注于台后的功夫,让熟悉各个行业应用的合作伙伴站到台前,“利用ESRI的软件做二次开发,满足不同用户的需求。他们应该比我们做得更好。”正是这样的开放性,Jack让GIS走得更远、应用得更广。比如为DHL更好地规划送货路线、为麦当劳选择客流量大的店址、帮石油公司分析在哪钻孔最好以及哪条管线出了故障。500强企业中有2/3都是ESRI的用户。

目前,Esri保持着在全球GIS软件市场占有率持续第一的份额,其技术正在被全世界超过35万家企业、政府机构及非政府组织所使用。其中包括美国白宫、联邦应急管理局、美国地质调查局,以及几乎美国所有的市、县政府机构以及遍布全球的政府机构,还包括大型石油和天然气公司、零售商和公用事业单位及环保组织等。UPS利用Esri的地图技术有效地优化了其配送路线,每年大约节约3亿美元的成本。非政府组织如比尔和梅林达﹒盖茨基金会,使用Esri帮助对抗在非洲的疟疾和埃博拉病毒。微软公司联合创始人比尔﹒盖茨在一封邮件中告诉《福布斯》,“发展速度远远超过我预期的技术领域之一就是地图制图。这一点,我们很大程度上要谢谢Dangermond先生,他近50年的开拓性努力使得这一切成为可能。他是独一无二的”。


Esri总部

不羡慕前台辉煌,ArcGIS从实验室走向商业化,走向更广阔的应用市场,从简单的桌面应用到风起云涌的云GIS,从8.x到10.x近十几个大大小小版本的更迭,近50年默默地在后台耕耘,精益求精、精雕细琢,成就了今日的ArcGIS平台。而,Jack由于在其地理信息领域的卓越贡献,被尊称为GIS“教父”。


注:美国时间2016年3月8日,一年一度的Esri全球开发者峰会即将在Palm Spring召开,期待更多更潮的ArcGIS产品的最新动态。想快速了解原滋原味的开发者大会动态,可快速浏览这里:http://www.esri.com/events/devsummit


  • 3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提供的源码资源涵盖了Java应用等多个领域,每个领域都包含了丰富的实例和项目。这些源码都是基于各自平台的最新技术和标准编写,确保了在对应环境下能够无缝运行。同时,源码中配备了详细的注释和文档,帮助用户快速理解代码结构和实现逻辑。 适用人群: 适合毕业设计、课程设计作业。这些源码资源特别适合大学生群体。无论你是计算机相关专业的学生,还是对其他领域编程感兴趣的学生,这些资源都能为你提供宝贵的学习和实践机会。通过学习和运行这些源码,你可以掌握各平台开发的基础知识,提升编程能力和项目实战经验。 使用场景及目标: 在学习阶段,你可以利用这些源码资源进行课程实践、课外项目或毕业设计。通过分析和运行源码,你将深入了解各平台开发的技术细节和最佳实践,逐步培养起自己的项目开发和问题解决能力。此外,在求职或创业过程中,具备跨平台开发能力的大学生将更具竞争力。 其他说明: 为了确保源码资源的可运行性和易用性,特别注意了以下几点:首先,每份源码都提供了详细的运行环境和依赖说明,确保用户能够轻松搭建起开发环境;其次,源码中的注释和文档都非常完善,方便用户快速上手和理解代码;最后,我会定期更新这些源码资源,以适应各平台技术的最新发展和市场需求。 所有源码均经过严格测试,可以直接运行,可以放心下载使用。有任何使用问题欢迎随时与博主沟通,第一时间进行解答!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