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C++6.0调试篇:运行时间的观察--watch窗口的技巧续

VC++6.0调试篇:运行时间的观察--watch窗口的技巧续

    微软精心打造的VC调试器确实非常方便,再来看个watch窗口的小技巧:用作计时器


  有时候可能想要知道个函数或者一段代码运行需要的粗略时间。一般是假如一些计时的处理,比如函数开始时调用GetTickCount()记录开始时间,完了在调用一边获得结束时间,一减就出来~~ 不复杂,但是确实需要动代码。实际上调试器中的watch窗口就能帮你简单的完成这个功能。
初始状态
很简单的代码,main函数中调用Sleep(1000)延时1000毫秒,再调用自定义的MyDelay(100)延时100毫秒,总共延时1100毫秒。在vc6中输入代码后,在Sleep(1000)和return 0;这两行各设置一个断点,然后按F5进入调试状态。调试器会停在Sleep(1000)这行。这时候在Watch窗口中输入@clk/1000,这时候看到Value是816(每次都会不一样,不精确嘛!)。这是说明从程序启动到被断点截下,总共花了816毫秒。@clk是个伪寄存器,计时用,单位是微妙。
接下来,再输入一个@clk=0,会看到@clk/1000的值也清零了。如下图:
计数清零
按F5继续运行,在return 0;这行断下来,也就是说延时1100ms后,我们看到@clk/1000的值变化了。
结果图
@clk/1000的Value是1108ms,粗略的计时还是没问题的。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