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 杭州 ccpc 铜牌旅游经历

和14学姐,15学弟参加了ccpc杭州站,然后弱菜因为实习太久,手生,打了个铜,羡慕同行的河工大银牌选手.

10.16晚上11点53的车,很拼~到点睡觉

10.17

噩耗,路上遇到施工结果晚点了三个多小时...路上和学妹说起来以前的经历:有时候铜牌题就是出不来,就开银牌题,可能这次就是这样然后打了铜。

然后下午五点才到,到hdu附近都已经六点啦,到宾馆约了zufe的一个朋友吃个饭,发觉杭州这边好便宜。然后过会haut和zznu在这里实习的俩13级朋友带着haut的主力到了,然后转到阿三烧烤吃了顿烧烤,去了abc宾馆 聊天,聊天聚集了解放军信息工程的胖聚等人,大家聊到11点半吧,然后胖聚说我这么远过来得请吃夜宵。

就在ACM交流群里 问有没有一起嗨的,刚好cust的一个队伍在附近,大家又去阿三烧烤 撸串和啤酒到一点半会宾馆睡觉。

10.18

起来报道,hdu逛了逛,见了考研到hdu的学长。吃个午饭发现不是很对口味,可能南方这边面 大多都那样吧。

然后在群里约晚上一起教练餐。就开打热身赛。

热身赛上来开B题搜索,发现是个bfs,因为只能切换一次模式,所以要么先车再马,要么先马在车。然后学姐因为不熟悉棋类,车理解成每次走一格..WA到死~后来才发现。然后看A的公式发现是个水题过了就和杭师的AA,NIT的领队几个人一起去曙江吃教练餐。

然后教练餐大概是比较尴尬的,因为某些老师来晚没位置,比较奢华的那种,位置很少。吃饭期间一些教练喝多了唱歌跳舞的...

本来说晚上继续浪,群里没人回应就早早回去睡啦。

10.19

正式赛。热身赛好好的CB单步调试坏了。无奈用输出调试

上去开了K,就是给定一个n,k,问s+1到s+n这n个数字是否能放在1-n这些位置上,位置上的数字x在位置y的要求是x%y==0,OK,俩素数不行,然后就是有个素因子不在1-n以内不行,发现并不能过,然后很多人过了ABCF。K才1/3 先放弃写A

A 就是给n,k,然后n个数字,要求分为k份一样的,有两种操作,一种的相邻合并,一种的拆分某组。水题,但是拆分到底分开的两种随便还是挨着..纠结了二十分钟,交了一发相邻的,73分钟1A过了。

F 四重循环枚举,暴力剪纸  93分1A.

C题 水题...十分钟写好代码 WA....旁边大概都在写B,B是个缩点强连通,周围人都在说缩点缩点,没在意,然后尝试开B题,题意没太搞清楚,不想写因为还卡着K呢.. 无奈C一直WA,就提问是否会有误差问题,我也尝试调了误差没对,最后用分数过了 这个时候就238分钟了...

B题以为是网络流,也没想起来之前别人说的缩点...然后刚k,考虑到因子个数可能不够,要不跑个二分图最大匹配。

写完之后自己找了组数据就是5 80000 正确是yes,当时脑子抽了以为是no,md一直在改为啥不对,最后改为no了提交wa,发现有些数据错了,输出调试发现80000是yes...然后估计之前那个代码是OK的。真是mdzz,改好赶紧交了,298分12秒 AC.

我以为自己要打铁了,因为最后十分钟周围有三四个人叫起来说过了过了.

等待终榜的时候挨着的一个队伍可以看到封榜的情况,发现自己还是铜牌区,松一口气。

毕竟从6月份以来就基本没有刷题了,更别说打什么比赛啦。都是在实习,虽然实习也没搞好吧。起码也没有让学妹学弟白来。

我这个人霸占五小时键盘的习惯应该改改咯,如果还能出去还是学弟敲更靠谱一些。

打比赛不如交友!

  • 4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2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2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