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学习

本来一直想写的,万一有学弟看到可能会有帮助,我说的是情况应该只适用于很弱的学校,网上说的弱校大多数都是有金有银的,比起来实在强我们太多。

昨晚学委找我,说很多老师对我很有意见,要找我谈话,昨天有个老师已经想找我,微软电面已经应下来了,也没去她的课找她谈话。

最近还是我学院的学风督察月,大概是这段时间基本每周对每班都有个检查,强行点名。对此我就默默在实验室敲代码,只有下半年唯一一次区域赛机会(如果有企业愿意找我去实习的话可能就没有了),而且马上校赛省赛,一直无缘省赛金牌,校赛奖品也是比较丰富,外校来的队伍比本校的都多,不能太被虐了吧。

那么,省赛就不说了就差个运气,校赛如果不被外校打脸,所需要的就是时间去练习吧,时间从哪来?可能很多学校有很多空闲时间..但是我校为了让您的学费花的值,每周的课程多的...算上晚上吧,不说周六有上机课,一周五天大概有6节时间(一天五节,晚上算一节)。六节时间好吧全部用上来码代码写题。大概能写多少?

大概我忘记考虑比如学校举办的某些活动,让你不得不抽来时间去做,加上一些日常活动,删删减减就没剩多少啦。周六周日睡个懒觉努力学习,我不是天赋异禀的人,我自认为用更少的时间打败不了其他更努力的人。

大概只能用逃课来弥补时间啦。弱校师资不行,可能这学期的某门课程是老师第一次担任,可能老师都在考虑如何糊弄学生过完这个学期(有老师承认过),那我是否应该去浪费时间去上这门课?好的不用上。系主任手下有个3D游戏开发实验室强行选课3D游戏开发,为了培养学生给他打工,这门课压根就不感兴趣,去不去?不去。没啥用的课程(就业指导啥的)去不去?不去。

好的,如果达成上述条件,在本校的后果是你可能连毕业证都拿不到了...并不是危言耸听。

然后如果你想拿奖学金,GPA刷起来,好的那您应该专心上课学习,否则某些老师点名点到一两次没到,大概平时成绩就落后好多了(占30%),而且30%里面还有积极回答课上问题等。所以请不要做任何与学习无关的活动,因为在本校奖状等只加德育学分,和绩点半毛钱关系都没。好的你想拿国家啦励志啦,请于仅剩的一点课余时间和老师打好关系,入党也是如此。

那么专心学习的出路是?除了考研,我觉得一个成绩优秀的我校毕业生,在招聘会上压根不占任何优势...

之前去逛本校的校招,虽然大三但是也投了几份简历出去,不少企业直接拒绝不招实习生,没太多气馁。有些企业直接说进企业要参加为期多久的培训,培训完要在本企业干多久。然后大概终于有企业愿意要了,实习给开个本地基本工资(1500左右)因为正式工才3000。当时说了句谢谢就走了。后来这家企业打电话愿意加到2000,问我啥时候能去,最近他们就招满人了。

年薪4W涨幅特别慢还是有不少人愿意进的,大概就是这么悲剧?

一想到我安心上课可能就是挣扎于培训与3K的工资之间,我就不想去了。可能家里安排一个非技术性的工作工资离3K也不远,还不累。

好的,如果有能力,肯定有企业愿意开高工资的,基本圈内搞这些的除了ACM,还有ML,做项目等。

我室友在ML的实验室,大概没事在跟着研究生学东西,每天挺悠闲的。

做项目,若是进了我系主任的实验室....就能体验到在企业的感觉啦。我一个同学手边项目没弄好,寒假都不让走,年还没过完就赶去继续搞项目了...嗯,没有工资,没有报酬。

我的三位学长也是一路逃课,然后现在月薪1W+(未毕业),没事的时候一些老师可能会在课上吹捧一下....

还有的老师问起来为啥逃课,你回答打游戏很多时候都比回答去搞ACM后果轻...

希望看到这篇文章的学弟学妹们选好自己的道路,我觉得这个情况在我毕业前可能不会改变,也可能一直都不会改变。

希望我能拿到毕业证吧...

专心码题,备战校赛省赛。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