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大学生的广州血泪史(十)[转帖]

  强自压制着激动,着急,恐慌的我最后得到了这个定性的答复! 我现在正在听着张学友的《忘记你我做不到》。这首歌一直陪伴着我度过那艰难的岁月,每次这首歌响起的时候,我的心情就格外悲伤……我心里很堵很堵…… 失魂落魄的我坐车回到住所,我的计划落空了!12000块钱?什么概念?完了!一切都完了!想起了电影《无间道》里一句对白:出来混,不管做什么事,迟早要还的!报应啊!真他吗的是报应啊!我真的不想去什么私企打工了!真的再也不愿意到什么人才市场去了!没有什么语言能表达我对这一切的厌恶和痛恨!我已经有十几个月没打电话回家了吧?记不得了!想起了父母,想起了回家!就这样的回家吗?就这样回家了吗?我的眼泪止不住的流下来!

<script type="text/javascript"> </script><script type="text/javascript" src="http://pagead2.googlesyndication.com/pagead/show_ads.js"> </script>

  夜很深很深了,不知道在黑暗的房间里过了多久,流了多少眼泪。我动摇了,我想回家了!我受不了了!爹,妈!原谅儿子的没用吧!我真的再也受不了了!村里人嘲笑?嘲笑就嘲笑吧!只要儿子能健康的活在世上,对父母来说不是比什么都重要吗? 回家!回去调养一阵然后到上海那边去!再也不来这里了!算了算了!就这样吧!躺在席子上的我像个疯子一样自言自语的重复着这些话语,病态的亢奋让我根本睡不着。回去吧!真的受不了了……

  第二天,我很早就爬起来了,站在窗前等着太阳升起。我已经有了计划了,取出所有的钱,给自己买套好点的衣服,再给爹妈买些补品带回家。不是吗?自己的儿子在外面混,穿的破破烂烂的回家,那该是对日夜在田间劳作的父母多大的打击啊!想到这里,对着晨曦的曙光我眼里泪花闪闪。

  上午,银行一开门,我就冲了进去,嚷嚷着要销户!这是怎样一个奇妙的场景?没有经历的人无法体会到这里包含着的一个人在一连串打击后的歇斯底里和莫名的激动。“销户吗?为什么要销户呢?这个卡在哪里都可以……”银行小姐职业性的问着我。“销户!!要我说几遍?”我大声的说着!在奇怪的目光注视下,很快的给我销户了,一共571.31元!我毕业两年的全部!取完了钱,我就坐车到市中心去了,准备买点东西孝敬父母。在好又多超市转了半天,许多应该买的东西因为囊中羞涩只好做罢,只一个劲的念着,将来吧,将来再说吧。最后挑选了一个小人参和一条烟准备带给妈妈和爸爸。

  排了好长的队,才轮到我付钱。“一共210元”小姐微笑着说,我恩了一下,伸手去口袋掏钱,钱呢?我的钱呢?“你等等”我有些惊慌的对收银小姐说。我一下把东西扔在台子上,将上下衣口袋翻出来,“我的钱呢?啊?”我愤怒,激动,惊慌的朝后面的顾客大吼着!只有九十多元在身上!另外的500呢?“啊?哪去了?”我的脸变的惨白惨白像找什么东西一样弯腰在地上左看右扒的,“钱呢?哪去了,早上刚取的?”自言自语着想疯了一样。“被偷了吧!”后面的顾客有点不耐烦的说,“偷了?啊?完了完了!彻底完了!这下真的完了!”我有些不相信的不知是嘀咕还是争辩着,声音变调的不像话!“你先去找找吧,别站这好吗?”小姐说到。我转身冲进超市内,在我刚才走过的地方仔细的寻找着!我不相信!我不愿意相信……

  中午!太阳很烈!超市门口的台阶上!“钱被偷了,钱不见了……”我坐在那失神的自语着,前所未有的焦急和恐慌强烈的袭击着我,“连回去的路费也没了?哈哈,哼!怎么办?这下该怎么办?”我控制不住的笑了起来,但是泪水真的流了出来!天!老天啊你是不是想我死啊?啊?你为什么要我死呢?我只过是想混口饭吃罢了!真的,我没有别的要求了!我只不过想活着呀!你为什么……双手抓着头发深深埋进双膝间,我抽泣着!“最后一根稻草压跨一个巨人”我垮了!我这次真的垮了!躺在地铺上我心乱如麻,脑子开始胡思乱想起来,一桩桩往事像电影一样飞快清晰的掠过脑海!这大概是命运的安排吧?还有什么好挣扎的呢?这是命!一切一切都是注定的!算了!就这样吧!你怎么斗的过老天爷呢?算了……连家也回不去了!只有九十块了,就算吃最便宜的快餐也熬不过十几天,老板要来收水电费了吧?哈哈!我心志开始错乱了!谁又能经的住你这样一次又一次调戏?不是想我死吗?你早说啊你……我又哭又笑的睡在那张草席上……

  所谓的无奈,意思是鸡蛋永远也碰不过石头!所谓的坚强,指的是你还可以忍受更多的那么一点点。所谓的绝望,就是说除了死你不会再想到别了……

  四天三夜,我悲伤的躺在房间里一动没动,没有吃过任何食物,渴了就起来喝几口自来水。整个人思想已经开始进入了最后的狂乱状态,留恋与死志在激烈的纠缠着,伤感,解脱,悲哀,感叹充盈着毛发到脚趾的每个细胞。

一个大学生的广州血泪史(一)[转帖]

一个大学生的广州血泪史(二)[转帖]

一个大学生的广州血泪史(三)[转帖]

一个大学生的广州血泪史(四)[转帖]

一个大学生的广州血泪史(五)[转帖]

一个大学生的广州血泪史(六)[转帖]

一个大学生的广州血泪史(七)[转帖]

一个大学生的广州血泪史(八)[转帖]

一个大学生的广州血泪史(九)[转帖]

一个大学生的广州血泪史(十)[转帖]

一个大学生的广州血泪史(十一)[转帖]

一个大学生的广州血泪史(十二)[转帖]

一个大学生的广州血泪史(十三)[转帖]

一个大学生的广州血泪史(十四)[转帖]

一个大学生的广州血泪史(十五)[转帖]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