浅谈嵌入式驱动设计

一、总体说明

         提到嵌入式的概念,一时间脑容量已经容纳不下,转到驱动的设计刚刚好,习惯将一件事分层次去做,驱动设计亦是如此,很多人做工程时因为项目的时间紧张,直接想到如何去实现,甚至直接跳到工具上去,学习编程语言。时常将做一个工程比作建一座大厦,有了图纸,有了地基才可以建造更漂亮更完美的建筑,如果开始就去关注一个锹,一个盖楼的机器,一砖一瓦的样子,可能建造出来的早已不是自己想要的样子。这里本人想就嵌入式驱动设计,以what、why和how搭建出,嵌入式驱动设计的简单蓝图,给出嵌入式驱动设计的“图纸”,“大厦”的 “一砖一瓦”留给每个想要建造这个“大厦”的人去设计。

二、什么是驱动(what 驱动概念)?

        一个没接触过嵌入式底层设计的人员可能会对驱动的概念比较模糊,它是什么?以什么形式存在?什么作用?个人的理解,驱动是一种软件,这个软件一方面可以直接与CPU、各种总线和外设进行交互,让这些板上的硬件组成单元活跃起来,另一方面,它还与操作系统和应用程序联系,将自己对外的接口嵌入到系统或者应用程序中,当业务需要某一个外设参与时,它就开始活跃了,听从上层的指令,并将旨意传达到硬件资源,让硬件工作。简而言之,所谓驱动,驱而动之

  • 2
    点赞
  • 1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