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git

初识git
2005年12月18日,我从U-Boot的邮件列表上得知了U-Boot 1.1.4的发布(我11月中旬才刚刚在JX44b0-1B上移植好U-Boot 1.1.3啊 ),没办法,且先看看具体的更新内容吧。首先映入眼帘的是:
NOTE: this is the last release of U-Boot with full support of the CVS repository at SourceForge. U-Boot development has been switched from CVS to git as primary SCM system. CVS support may be dropped in the near future.
汗,CVS还没用熟呢,怎么又出来了个git啊,U-Boot 1.1.4以后的版本只能通过git下载了,没办法,学吧!

安装git
顺着wd提供的链接 ::URL:: http://www.denx.de/en/Software/GIT 看过去才知道原来这个工具是为了Linux内核代码的管理而开发的,难怪U-Boot也要往上面转了。用google找到了GIT的老家 ::URL:: http://git.or.cz/ ,提供了比较详细的文档和下载git的地方 ::URL:: http://www.kernel.org/pub/software/scm/git/ ,这个果然是和内核有关系。
首先在我的Fedora Core 4上找找有没有这个东东rpm -q git,结果是没有(我可是已经用yum把FC4升级到了2.6.14-1.1653_FC4啊)。接下来yum install git也没有 。没办法,直接下载源代码压缩包git-1.0.3.tar.gz自己编译得了。终端下,解压缩tar zxvf git-1.0.3.tar.gz,编译并安装make prefix=/usr/local install,在/usr/local/bin下面会多出一些git开头的可执行文件。再敲入git --version正确输出git的版本。git的安装就此大功告成!

使用git——下载源代码
DENX的网站上有给出示例如何用git下载:
cg-clone  ::URL:: http://www.denx.de/git/<project_name>   <your_repository_name>/
但是请注意这里示例中使用的工具是cogito,是一个git的wrapper程序,提供更易于用户使用git的接口。而我只安装了git,没关系,把cg-clone换成git-clone就好了,这个命令的意思就是克隆一个远程的repository到本地来。于是我在终端中敲入命令:
git-clone  ::URL:: http://www.denx.de/git/u-boot.git  u-boot/
这里需要注意不能事先建立u-boot文件夹。
接下来就是漫长的等待了,将近半个小时才把U-Boot 1.1.4的tree下载到u-boot目录中。

使用git——?
今天不早了,睡觉先,git的其它功能以后再研究。

参考
A short git tutorial
GIT - Tree History Storage Tool
Kernel Hackers' Guide to git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2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2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