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两位面试者想到的

      自从上次一次面试后,后面又被拖过去面试过两个人。因为我们主要作驱动的,因此主要考察驱动方面的技术情况。下面仔细聊聊面试的两个人。

      其中一个C语言笔试做的还不错。他之前做过MP3播放器的开发,而且就是做的底层开发。我们让他画一下系统的功能逻辑图。他大致画了出来。问他什么最熟悉,就讲什么。他说他熟悉LED驱动,还是触摸的。那很好,我们现在做触摸屏做得不多。于是问他,触摸屏的触点坐标是如何上报的?轮循还是中断?结果说了半天他还是没有说出来。问他还做了哪方面的驱动,结果他一口咬定了触摸屏。我只能理解为,他是做过触摸屏,但是可能只是做了些简单的工作,并没有深入地研究触摸屏的工作方式。我们需要的是能深入学习和掌握的人,尽管这点上我自己做得也还不够好。后来我和一同面试的同事交流了一下,一致认为这个人比较浮躁不太合适。

      另外一个面试者,C语言笔试做的不好。不过据我们后来总结,只是分配内存这块欠缺,其他部分还行。但是经过交谈发现他对I2C总线还比较熟悉。于是我们同样让他画出他做的嵌入式的软件架构。他画的很漂亮。尽管他做的系统并不十分复杂,相比我们的系统要简单很多。但是他能对他负责的软件模块很清晰,所负责的技术细节能很明白的表达出来。

      最后一致认为此人还是可以给复试机会的。而复试一般就不会再聊技术细节了,应该是讨价还价的时候了。从这两个人的面试总结来看,其实对于非应届生来说,实际的工作经验与逻辑分析能力是最重要的。这也是技术人员和公司最看重的。而应届生就只能看基础和悟性了。

      预计我们9月底就要开始招应届生了。可能我也要出去招应届生,如果让我出去的话,我到时再总结一下应届生的照片情况。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