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oServer地图开发解决方案(五):基于Silverlight技术的地图客户端实现

  GeoServer 是 OpenGIS Web 服务器规范的 J2EE 实现的社区开源项目,利用 GeoServer 可以方便的发布地图数据,允许用户对特征数据进行更新、删除、插入操作,通过 GeoServer 可以比较容易的在用户之间迅速共享空间地理信息。本系列博文提供全面、完善的GeoServer部署解决方案,包括GeoServer环境搭建、地图数据处理、部署地图数据、发布地图服务等功能的详细介绍。文中内容来自本人工作中通过网络学习后总结而成,如有类同纯属巧合,同时欢迎广大网友前来交流。  

          

        

  系列目录导航:

  GeoServer地图开发解决方案(一):环境搭建篇

  GeoServer地图开发解决方案(二):地图数据处理篇

  GeoServer地图开发解决方案(三):部署地图数据篇

  GeoServer地图开发解决方案(四):发布Web地图服务(WMS)篇

  GeoServer地图开发解决方案(五):基于Silverlight技术的地图客户端实现

 

  我曾经写作过一篇关于微软Bing Maps的客户端实现的博文:《基于DeepZoom技术的Bing Maps客户端实现研究》,详细介绍了如何使用Silverlight中的DeepZoom技术实现Bing Maps的客户端。本篇介绍的内容则为基于Web地图服务(Web Map Service,简称:WMS)的Silverlight地图客户端实现。

 

一、DeepZoom简介

 

  DeepZoom技术以MultiScaleImage控件为核心,其内部有一个MultiScaleTileSource类型的源属性,主要用于设置MultiScaleImage控件所要呈现的数据源。基于Silverlight的Web GIS客户端实现也是通MultiScaleImage控件来实现,核心就在于通过MultiScaleTileSource属性针对不同的Web GIS地图瓦片数据(Image Tiles)提供商为MultiScaleImage控件实现一个数据源。因此本篇所需要做的工作就是针对WMS服务为MultiScaleImage控件实现一套加载数据源的算法。

 

二、WMS服务加载实现

  实现WMS服务加载的算法其实非常简单,只需要了解WMS发布的方式、WMS地址的参数组成结构以及地图瓦片的投影原理就可以了,首先需要定义一个盒子对象作为访问WMS的边界参数对象。

public   class  BBox
{
    
public   int  X {  get set ; }
    
public   int  Y {  get set ; }
    
public   int  Width {  get set ; }
    
public   int  Height {  get set ; }

    
public  BBox( int  x,  int  y,  int  w,  int  h)
    {
        
this .X  =  x;
        
this .Y  =  y;
        
this .Width  =  w;
        
this .Height  =  h;
    }
}

 

 

  关于WMS服务加载的详细算法需要一些GIS理论基础才能够知道具体的实现原理,这里我就不逐一介绍,直接贴代码:

public   class  WMSTileSource : MultiScaleTileSource 
{
    
public  WMSTileSource()
        : 
base ( int .MaxValue,  int .MaxValue,  0x100 0x100 0
  • 0
    点赞
  • 1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