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ux触摸屏输入设备,触摸屏校验方法

本文抛开技术层次上来说说LINUX触摸屏设备驱动原理

     触摸屏,就是用一块AD转换芯片来将屏幕上的触摸信号转成数字信号。触摸屏常用的是四线电阻,AD转换芯片

常用的是7843,7846,TS2003等。当触摸时候,这些芯片会将模拟信号转换成数字信号,就是通常说的AD转换。

在LINUX中,通常是通过中断来读取这些数字的。触摸屏幕的时候,中断发生,LINUX通过串口或者I2C,SPI等去

读取数字,然后把数值传给INPUT层。这就是一般驱动的原理。

  触摸屏校验,因为你从驱动里活动的数值大多都是8位,或者12位的。可以表示的坐标范围是(0.0)--(256,256)或者

(0,0)--(4096,4096),你需要将次数字与屏幕的分辨率相对应。这个时候,你就需要校验程序来一一对应

这些。比较常用的校验程序是TSLIB。

  通过TSLIB校验后,应用程序读取TSLIB里的数值,这个时候就能准确定位了

下面具体说说我坐的一个驱动

  触摸屏------TI2007-----------I2C----------INPUT-------TSLIB-------应用程序。

具体代码分析等下篇再描述

 

 

 

  • 0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