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 3D 游戏学习笔记(2)-绘制方法

小满(bill man)个人原创,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地址,小满(bill man)的专栏地址http://blog.csdn.net/bill_man

上一次说了三角形的绘制模式,其实还有其他的绘制方式,会在本篇中介绍

1.GL_POINTS

顾名思义,就是单独的绘制点,索引中的第n个点绘制了点n

2.GL_LINES

即把两个相邻的点(第2n个点和2n+1个点)成组连成连线,如果点的数量为基数,则忽略最后一个点,比如(0123)为索引,01位一组,23位一组

3.GL_LINE_STRIF

把两个相邻的顶点连成连线,和上面不同的是第n个和第n+1个连线,比如(0123)为索引,01连线,12连线,23连线。

4.GL_LINE_LOOP

把两个相邻的顶点连成连线,和上面一样,不同的是最后一个顶点要和第0个连上,比如(0123)为索引,01连线,12连线,23连线,30连线。

5.GL_TRIANGLES

3n3n+13n+2个顶点组成三角形,留下的余数顶点忽略,比如(123456)为索引,123组成一个三角形,456组成一个三角形

6.GL_TRIANGLES_STRIF

把两个相邻的顶点连成三角形,和上面不同的是第n个,第n+1个和第n+2个顶点连线,比如(0123)为索引,012组成三角形,123组成三角形

7.GL_TRIANGLES_FAN

三角形为第0个顶点和后面的顶点组成三角形,比如(0123)为索引,012组成三角形,023组成三角形

有两种方法绘制,分别为索引法和顶点法

1.索引法是绘制时首先定义索引缓冲,glDrawElements的第一个参数是填充类型,第二个参数是顶点数量,第三个参数是数据缓存类的类型,这里是字节型,最后一个参数是数据缓存类参数。

2.顶点法是不用定义索引缓冲,glDrawElements的第一个参数是填充类型,第二个参数时开始索引,第三个参数是顶点数量。

参考自Android 3d 游戏开发技术详解与典型案例,如有错误之处,希望大家多多指正

下一篇写一下投影

  • 0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