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MN选择和小区选择浅析

本文摘自: http://blog.sina.com.cn/s/blog_3f0e8a840100ai4d.html

 

 

以下是本人对此功能的简单分析,做一个整体了解,我后面会针对每个过程做一个深入的分析和讨论专题,敬请期待。

 

一、输入条件

对于PLMN选择,其输入条件有以下几点:

1、终端UE开机;

2、UE AS层自动搜索网络,或者

3、UE NAS层进行指定网络参数搜索。

 

对于CELL选择,其输入条件有以下几点:

1、完成PLMN选择;

2、没有先验信息的初始小区选择,或者

3、存储有小区参数的小区选择

 

二、功能流程

PLMN选择过程分为两个子过程,即UE在无先验信息和存储有先验信息情况下的PLMN选择过程,两者的流程略微有些不同。在UE无先验信息的情况下,UE将进行全频段搜索,在每一个频点上搜索最强的小区报告给UE NAS层,由NAS层来决定PLMN搜索是否继续进行。若UE存储有先验信息,则NAS层指示AS层按照先验信息的参数来进行PLMN搜索,并把结果上报给NAS层。PLMN搜索的流程如图2和图3所示。

 

当PLMN选择过程结束后,NAS根据选择的PLMN,向AS指示进行指定PLMN的小区搜索过程。小区搜索过程分为两种情况,一个是UE无存储信息的初始小区搜索,此时UE需要进行全频段搜索,在每个频点上搜索最强的小区,当满足S准则后,即可以选择该小区进行驻留。另一个情况是UE存储有小区信息的小区搜索过程,此时UE只需在这些小区上进行搜索,搜到后判断是否满足S准则,当满足S准则后,UE便选择此小区进行驻留。小区搜索过程的流程图如图4所示。

PLMN选择和小区选择浅析           

2 PLMN选择流程图(无先验信息)

 

PLMN选择和小区选择浅析 

  3 PLMN选择流程(有先验信息)

 

 PLMN选择和小区选择浅析

4 小区选择流程

 

三、输出结果

1、PLMN选择的输出结果是NAS获得了当前满足条件的PLMN信息,为小区选择做准备。

2、CELL选择的输出结果是找到了属于NAS选择的PLMN的SUITABLE小区,并成功驻留,为下一步发起RRC连接或小区重选择做准备。

  • 3
    点赞
  • 19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