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平台的.NET运行环境 Mono

89 篇文章 0 订阅

 

分享到 
已用    +15
  • 用过
  • 熟练
  • 精通
  • 取消
收藏 +68

Mono 是一个由Novell 公司主持的项目。该项目的目标是创建一系列符合ECMA 标准(Ecma-334 和Ecma-335)的.NET 工具,包括C# 编译器和共通语言执行平台。与微软的.NET Framework 不同,Mono 项目不仅可以运行于Windows 系统上,还可以运行于Linux,FreeBSD,Unix,Mac OS X 和Solaris。

Mono 的开发工具 MonoDevelop

微软开发了一个称为共享源码公共语言基础(Shared Source Common Language Infrastructure,Shared Source CLI)的可用于 FreeBSD,Windows 和 Mac OS X 的 .NET 实现版本。微软的共享源码协议并不是开源软件协议,且可能对于社区来说也是不足够的(它明文禁止了对软件的商业用途)。我们还可以见到另外一个 .NET 实现版本,Portable.NET 项目,该项目与 Mono 项目有着很多相同的目标。

Mono 虚拟机包含一个实时编译引擎,该引擎可用于如下处理器:x86,SPARC,PowerPC,ARMS390(32位模式和64位模式),x86-64IA64 和64位模式的 SPARC。该虚拟机可以将代码实时编译或者预先编译到原生代码。对于那些没有列出来的系统,则使用的是代码解释器。

下图是MONO的体系结构图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