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文一篇--google reader订阅问题

       前些日由于手闲的厉害,看见沉寂一年多的Foxmail推出了新版,于是为了更好的用户体验就更新了,Foxmail7界面和之前似乎没有太大的变化,不过一些细致入微的变动还是让人感觉比较贴心。

       配置完邮箱后,先从Google Reader中导出了RSS订阅源,然后导入到Foxmail7中,但导入后,分组信息全部丢失了,所有的Rss订阅地址全部归类到了一起,经过多次尝试后,Foxmail还是没能明白我的心思。心想中国最牛的产品经理搞出来的东西也有不尽人意的时候,考虑到折腾此物性价比不高,不如解决DRP中一个bug来的直接,遂罢。

       又过了几日,手闲的毛病复发,想起了曾经扎在肉里的那个小刺,索性破釜沉舟,把Google Reader中的订阅源也全部删除掉,看看到底是Foxmail出了问题,还是订阅源的问题,戏剧性的场面终究还是出现了,Google Reader自己导出的再次导入Google Reader后,发现分组信息也没了,之后手动重新分组,提示标签命名冲突,不过,重新命名之前没有用过的名称倒是可以,只是不能批量操作,此法不妥。

       其实,Foxmail7是支持直接和Google Reader同步的,但本人实在手闲因此没有采用,分析导出的订阅源源码,从Google Reader导出的是xml文件,Foxmail导出的也是XML文件,只是扩展名为OPML,两者的内部结构基本相似,如下图:

 

       查看源码,其实已经很明朗,人家用<outline>标签已经给你分好组了,但是为神马导入就是不行呢,于是,从别的地方导了一份Foxmail6.5,查看源码,分组导出的xml文件是没有<outline title="九期提高班" text="九期提高班">分组信息的标签,所有的Rss联系人直接放在了<body>里,于是将此文件导入Google Reader,Success!然后批量分一下组就可以了。照此法导入Foxmail亦成功。分析原因应是对<outline title="九期提高班" text="九期提高班">标签的支持不是很好。

       以上这种情况只是偶尔存在,望给偶尔遇到这种情况,偶尔看到这篇博文的读者一些帮助。偷笑

  • 5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6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6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