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以类聚——浅谈一种消息池化技术的实现

概述    

    这种解决方案正是本文标题所言的消息池化技术。通常我们听说过连接池、线程池、对象池,对于消息池的说法可能比较陌生或者不认可,那么您完全可以不必在乎它到底叫什么,只需要理解这种解决方案的实质就是要把系统中所要使用的所有信息提示(通知)内容集中起来由专门的程序代码甚至是某个线程(这样说可能不太精确,毕竟不是一个层次的概念)有选择的调用,并负责用一种恰当的形式展示给用户,比如ErrorProvider、Msgbox、Form、Page等。同时,为了方便这些消息内容的管理,我们自然要把大量的消息分门别类存储在某处,也就是所谓的物以类聚了,这样做是有好处的,下面我们会具体谈到。

    到此,您可能会提出下列几个疑问,当我一一解释了这些问题后,您也就能够完全明白本文所要表达的思想了。

  • 这个消息池化技术的应用场合是怎样的,是不是对于我自己的程序或系统可以直接拿来用?
  • 这个消息池化技术实现过程中到底怎样将消息内容分类并存放在何处?
  • 这个消息池化技术的具体实现过程是怎样的?
  • 这个消息池化技术如何用?

1. 消息池化技术是针对企业级应用系统的

     对于普通的MIS系统,通常由小规模的团队在较短时间内开发完成的,完全可以不必考虑消息池化技术,因为消息池化需要首先将大量的消息内容(文本甚或图片)从用户需求中抽取出来并作归类,对于周期性的项目而言这一步骤即费时也未必能够符合用户需求反复变更的需要。即使我们可以在系统开发后期或者维护、升级期间通过扩展的方式将补充的消息内容添加进来,但这同样需要系统在设计阶段就考虑到后期的种种变数并预留出扩展的接口,如果您有这样的精力那我并不反对您使用消息池化*_*。  </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