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在2016年的变化

互联网在2016年的变化

到2016年,苹果虽依然占据重要地位,但其发展势头已经减弱,似乎已无法再引领行业的发展。不同于乔布斯时代的单一产品模式,苹果现在所提供的产品开始向行业标准看齐,并且与早期产品相比,如今苹果产品的使用难度也加大了。此外,市场上同类型的产品选择也在逐渐增多。

苹果公司的平板电脑业绩在逐渐下滑,智能手表还未上市,其对汽车领域的投资也还未进入回报期。苹果公司关闭手机配件业务似乎严重削弱了其在高端产品领域的市场份额(苹果此前拥有的市场份额接近50%,如今却回落至10%),这一情况迫使苹果推出了更为便宜的手机产品。苹果不再处于领导地位,而是在效仿他人--至少在平板电脑领域。

戴尔意识到如今的企业所具有的通病就是都只关注季度收入,并耗费高额成本来维持企业的价值。因此戴尔做出了出人意料的举动,即向私有化转型。

曾经,戴尔的成功引起了苹果的效仿,促使苹果推出了平板电脑产品线(iPad Pro)。然而,戴尔还是缺少智能手机市场,而该市场可能会成为戴尔最大的客户来源。

微软如今已转由资深行业专家管理,并且逐渐取得了不俗的成绩。此外,微软凭借Surface产品线迈入了硬件领域,此举也为戴尔带来了新的曙光。

戴尔目前正在收购EMC--如果成功的话,戴尔将成为企业技术领域最强大的公司,且拥有各种无与伦比的软件,服务和硬件。但由于此次收购尚未完成,因此戴尔的盛况还未到来。

在见证了苹果转危为安,IBM绝处逢生,联想凭借收购IBM事业部而实力大增,三星软件战略落败,以及马克赫德的成功之后,惠普终于推出了新的发展计划。

当继续发展PC市场的策略成功之后,惠普的新CEO决定该公司将首次进入软件领域,但这位CEO就任不到一年就离职了。然后惠普聘请了一位比卡莉·费奥莉娜还缺乏行业知识的人担任CEO,这位CEO决定从新出发,并拆分了惠普的PC和打印机业务。

惠普的PC和打印机业务现已独立出来,分为两家公司--虽然两家公司的业务重点都变得更加明确了,其经济规模却大大缩减了。其中一家公司名为HP Inc.,其虽然拥有更强大的管理团队,但却负担着大量的债务和打印机库存。而另一家公司名为HP Enterprise ,该公司相对而言没有债务负担,但却缺少有经验的管理团队。

在过去的16年中--除了马克·赫德管理惠普的那段时间(他的经历充分展现了企业内部斗争的危害)--惠普的发展过程为我们提供了一部深刻的反面教材。

如今,联想在名义上已经变成了知名的跨国企业。由于近期又收购了摩托罗拉和IBM的服务器业务,联想已经成为了唯一一家不仅在所有主要市场拥有重要地位,而且在所有计算领域也拥有重大成就的企业。

在智能手机,平板电脑,PC以及服务器技术cn.bluehost.com领域,联想所拥有的全球市场份额都不容小觑。虽然联想缺乏软件产品以及服务,因为该公司更愿意通过与其他企业合作来获取相应技术。但就计算硬件的覆盖率而言,联想的地位无人可及。

由于同时进行了两次大规模收购,联想目前正面临资金链短缺的问题。但联想正尽全力促成这两项收购,并作出了重大人员调整以完成全部的收购过程。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