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MFC对话框中使用ON_UPDATE_COMMAND_UI更新菜单

最近无聊在写一个播放器,当实习右键菜单的时候遇到了一个问题,点击菜单无法接收ON_UPDATE_COMMAND_UI消息,后来经过一番学习后才明白其中的原因,以下就是解决的方法。
症状

从命令用户界面处理函数(Command UI handler)改变菜单状态(启用/禁用,选择/取消选择,更改文字)在由对话框处理时没有正常工作。

void CTestDlg::OnUpdateFileExit(CCmdUI* pCmdUI
{
    pCmdUI->Enable(FALSE); //没有显示为禁用.
    pCmdUI->SetCheck(TRUE); // 没有文字前显示选定标记.
    pCmdUI->SetRadio(TRUE); // 没有在文字前显示点.
    pCmdUI->SetText("Close"); //没有更改菜单文字.
}

原因

在下拉菜单显示的时候, WM_INITMENUPOPUP消息被先发送以显示菜单项。MFC CFrameWnd::OnInitMenuPopup 函数遍历菜单项并为每个菜单项调用更新命令处理函数(如果有的话).菜单的外观被更新以反映它的状态(启用/禁用,选择/取消选择) 
更新用户界面机制在基于对话框的应用程序中不能工作,因为CDialog没有OnInitMenuPopup 处理函数,而使用CWnd's 默认处理函数,该函数没有为菜单项调用更新命令处理函数。

解决

适用下列步骤解决此问题 

在消息映射中添加ON_WM_INITMENUPOPUP 项:

BEGIN_MESSAGE_MAP(CTestDlg, CDialog)
 //{ {AFX_MSG_MAP(CTestDlg)
                        ........................
               

  • 0
    点赞
  • 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