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 DirectX.AudioVideoPlayback音频视频播放

英文原文:https://msdn.microsoft.com/en-us/library/windows/desktop/bb324497(v=vs.85).aspx

AudioVideoPlayback应用程序编程接口(API)提供音频和视频文件的基本播放和简单控制。有关更多信息,请参阅Microsoft.DirectX.AudioVideoPlayback托管代码参考文档。

使用Video类播放视频文件,包括包含音频的视频文件。使用Audio类来播放纯音频文件。播放视频文件时,您还可以使用“Audio”类来控制音频属性。 SeekPositionFlags枚举控件查找操作,StateFlags枚举具有标志来指示媒体文件是运行,暂停还是停止。

注意:Audio类主要为非常简单的播放场景而设计,或者用于Video类。您还可以使用Microsoft DirectSound播放音频文件,这样可以更好地控制音频播放。

播放一个视频文件

要播放视频文件,首先创建一个Video类的实例。您可以在以下C#代码示例中指定视频构造函数中的文件名,或者使用文件名称调用Open方法。

[C#]using Microsoft.DirectX.AudioVideoPlayback;
public class MyVideoPlayer : System.Windows.Forms.Form
{
    /* ... */
    private void OpenFile()
    {
        try
        {
            Video ourVideo = new Video("C:\\Example.avi");
            /* ... */
        }
    }
    /* ... */
}
如果您尝试打开不包含视频的文件,Video对象将引发异常。 接下来,在应用程序中指定一个父窗口来保存Video对象的视频窗口,如下所示:
[C#]ourVideo.Owner = this;  // 'this' refers to the application's Form object.
通过调用PlayPauseStop方法来控制播放。 例如,以下事件处理程序停止播放。

[C#]private void mnuStop_Click(object sender, System.EventArgs e)
{
    if (ourVideo != null)
    {
        ourVideo.Stop();
        }
}
要设置播放窗口的大小,请设置Size属性,该属性采用System.Drawing.SizeLeave Site对象,如下所示:

[C#]ourVideo.Size = new Size(480, 320);
您可以通过检查 DefaultSize属性来获取原生视频大小。 如果视频文件包含音频, Video. Audio属性返回一个 Audio对象。 您可以使用此对象设置音频的音量或立体声平衡。 如果文件不包含音频,则设置这些属性会导致异常。 围绕代码使用try块,如下所示:

[C#]try
{
    Video.Audio.Volume = 100;
}

播放音频文件


Audio”对象与“Vedio”对象类似,但支持与音频相关的属性,例如音量平衡。 要播放音频文件,请在Audio构造函数中指定文件名,如下面的C#代码示例,或者使用文件名称调用Open方法。

[C#]Audio ourAudio = new Audio("C:\MyAudioFile.wav");
注:有兴趣的可以参考 http://www.cnblogs.com/zhangjun1130/archive/2009/09/15/1566814.html



  • 0
    点赞
  • 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