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个创建个人品牌的基本步骤

我之前的《浅谈社会化媒体时代如何成就个人品牌?——找到你的兴趣》一问中,我提到了现在是创建个人品牌的最好机会,之所以这么说,是因为相比过去,现在这些社会化媒体工具的流行,在网上开个博客、创建微博已经是很小儿科的事情,这就让每个人都有机会表达自己的想法和观点,只要你愿意,一定有所收获。下面是来自 Jorgen Sundberg的一张信息图,讲述的就是创建个人品牌的9个基本步骤,我做参考写一些我对个人品牌的看法。

1. 你是谁?
你的技能:你所学的专业,你的专业技能和经验,你对哪个领域有深入的研究;
你的激情:激情是创建个人品牌的关键要素,而激情的产生往往源于你的兴趣,有的人热衷于旅游,有的人热衷于音乐,每个人都有自己能保持长久激情的事情,找出来吧;
你的专长:很多时候,并不是越大越好,创建个人品牌要从小事做起,有的人在某个小领域是专家,你身边一定有这样的朋友存在,你也一样,在某个小领域 中你是专家,想想看,你在哪些方面特别自信并且经常在帮助别人,记住,你关注的越小越容易出效果,打个比方说,社会化媒体营销专家很多,你要把自己打造成 社会化媒体营销专家会比较辛苦,但是你要是换个更小的,比如换成针对淘宝卖家的新浪微博营销,就会相比容易的多,因为你更加专注;
2.别人眼中的你?
个人关系:你朋友眼中的你是什么样子的?
专业关系:你的同事上司是如何评价你的?
网络声誉:网络上的朋友是如何评价你的?
 
3.你要达到什么目标?
你想创建一个什么类型的个人品牌,根据这个来创建产品和服务,还要了解你的市场是什么,找出你的目标群体,不仅如此,还要确定你自己的风格,个人风格是个人品牌的灵魂。
4.创建属于自己的品牌
选一个好的名字和宣传口号,简单易记住,我个人认为,创建个人品牌第一步是要创建一个可以表达自己思想的地方,博客是首选,而就相当于为你的博客起 一个名字,就想我为我的博客起名叫SocialBeta一样,当时就感觉自己特别喜欢social media方面的东西,于是注册了socialbeta这个域名,当时感觉一切社会化的产品都是beta版的。
当然页面的设计和logo也是很重要的一环,今年我觉得应该是中国科技博客年,很多科技博客都是今年崛起的,可以看看他们是如何去做博客的。
5.创建自己的生态系统
拿我自己来说吧,我以SocialBeta为中心,这是我自己的一个主战场,聚集了一帮热爱social media的内容贡献者,我们一起创作内容,通过SocialBeta表达出来,而另外还要深入到用户当中去,我们还建立了10几个SocialBeta 的qq群,一个豆瓣小组,还有SocialBeta的官方微博@SocialBeta,当然还有我个人的微博@puting,只有这些联通起来,你才能巩固和读者的关系,而读者与读者之间才能通过SocialBeta这个平台建立联系,产生对话。
6. 创建你个人的关系圈
意见领袖:要去关注一些在你这个领域的意见领袖,不一定是一些所谓的专家,只要有思想且爱分享,且和你领域相关的都可以去关注,和他们建立联系,可以向他们学习请教,探讨交流。
专业社区:可以加入一些社区或者群组,不交流,无思想。
线下聚会:参加一些线下的沙龙聚会,在线下见过面再去线下交流,有时候效果会不一样,网络工具再发达,也不能代替面对面的交谈,如果你是从事社会化媒体行业的,可以关注我们SocialBeta在各地定期举行的SocialBeta分享会,这是一个认识同行的绝好机会。
7.创建有价值的内容
对于很多营销活动来说,内容为王,而对于个人品牌的创建也是同样的道理,如果你有个博客,就要不断创建一些对读者有用处的高质量内容,当然前提是你自己也很喜欢,并且要不断的保持更新,只有这样才能不断积累你的粉丝群体。
而这些内容的推广则需要借助一些社会化媒体,比如微博,我们在SocialBeta发布的每篇文章都会通过我们的微博分享出去。
8.分享、对话和帮助别人
我在微博上认识很多朋友,他们都是愿意分享的家伙,他们分享自己的经历、观点、收集一些有价值的信息资料无偿的分享给大家,这对于建立个人品牌非常重要,关于分享,在分享心理学:6种分享用户类型这篇文章中提到有一个类型的用户就有一种为获取行业权威而作分享。
对话,社会化媒体就是对话,如果只是一味的产生内容,不对话也是不对,只有不断的和用户对话,才能告诉你的读者你是一个活生生的人,而对话能让你思考,这又为你的创作内容提供了又价值的线索,对话起来吧。
对于帮助人,我之前有条微博提到:当人们问Trust Agents的作者Chris Brogan是如何在社会化媒体领域取得巨大成功的(其博客http://t.cn/hpWHh 是全世界最热门的博客之一)?——他的回答始终是:帮助他人。——企业利用社会化媒体,应该抱着帮助用户的心态。做个人的品牌也是一样,只有通过自己掌握的知识去帮助别人,别人才会认同你,支持你,在你需要的时候也会毫不犹豫的帮助你。
9.不断学习
我觉得这个不用说了,要想成就个人品牌,自我学习能力是非常重要的。
小结
借我之前写的一条微博做小结吧。
个人品牌在社会化媒体环境下如何打造呢?——找到自己的兴趣,制定自己的游戏规则,在坚持的路上不断帮助别人,交一帮臭味相投的朋友。
完整信息图:

来源:草根网(www.20ju.com) - 互联网界的读者文摘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