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构建跨平台APP:jQuery Mobile移动应用实战》

http://product.dangdang.com/23472199.html

http://item.jd.com/1159658668.html

《构建跨平台APP:jQuery Mobile移动应用实战》

内 容 简 介

jQuery Mobile是目前最流行的跨平台移动开发框架,本书以实例驱动讲解的方式,让零基础读者也能轻松掌握jQuery Mobile下的应用开发。

本书分为4篇,第一篇是移动开发入门篇,介绍了jQuery Mobile、HTML 5和移动开发的一些基础知识,以及如何搭建开发环境;第二篇是jQuery Mobile基础篇,介绍了jQuery Mobile中对话框、工具栏、按钮、表单、布局和插件的使用;第三篇是跨平台APP实战篇,介绍了6个使用jQueryMobile开发的实际APP;第四篇是发布和推广应用篇,介绍了在开发完成之后,如何发布和推广自己的APP。

本书内容详尽、实例丰富,是广大jQuery Mobile初学者、跨平台移动开发人员必备的参考书,同时也适合作为高等院校和培训学校相关专业师生的教学参考书。


前 

jQuery Mobile是一个免费的、开源的、跨平台的移动开发框架,是基于HTML 5的快速开发工具,它能够极大地解放开发者的时间和精力。遗憾的是,由于国内交流氛围所限,目前关于jQuery Mobile的资料非常少,而且不够详细。作者结合自己的开发经验,在本书中全面介绍了jQuery Mobile和HTML 5、jQuery Mobile的控件、jQuery Mobile的布局,以及jQuery Mobile开发和发布应用的方法。本书的目的是力求通过实战让读者在练习中熟练掌握利用jQueryMobile快速开发的方法,并能够真实地将技术转化为经济利益。可以这么说,jQuery Mobile的前途和钱途都是不可限量的。

本书特色

1.实战,实战,还是实战

本书采用实例驱动的方式介绍jQueryMobile下的APP开发,全书提供70余个实战案例教会读者进行移动开发,最后还通过6个小型项目来复习和巩固所学知识点。

2.不是iOS平台、Android平台、WindowsPhone平台下的开发,是全平台开发

本书开发的项目是全平台应用,读者可移植到任意的移动平台,这是jQuery Mobile风靡的原因,也是本书的宗旨,即实现真正的跨平台应用。

3.技术来源于生活,案例也来源于生活

本书的案例包含了笔者做过的很多应用,包括天天背单词APP、移动校园APP、在线音乐播放器、在线视频播放器、通讯录、课程表、Metro界面、新闻列表、手机调查问卷、计算器、移动BBS、电子阅读器等,这些案例全部来源于真实的生活。

4.低门槛、浅阅读,轻轻松松就能学会

为使本书更加详尽易懂,每写完一章,笔者特邀请3位零基础在校生阅读并提出意见,快速分析出被遗漏的知识点和讲解不清的技术点,使本书更方便初学者入门。笔者的初衷是,不但能让读者了解做什么(What)与怎么做(How),更能让读者清楚为什么要这么做(Why),本书还提供了很多跨平台移动APP的工具和技巧,帮助读者找到最佳的学习路径和项目解决方案。

知识结构

本书共4篇19章,主要章节规划如下。

第一篇(第1~3章)移动开发入门

跨平台的框架有很多,为什么选择jQuery Mobile?选择它后,如何为它搭建开发环境?搭建完环境后,又如何开发第一个Hello World应用?如何测试和打包应用?这些都是本篇要介绍的内容,除此之外,笔者还解答了初学者对于HTML 5的一些常见误区。

第二篇(第4~12章)jQuery Mobile基础

凡是玩过智能手机的人都知道,一个APP大概会包含页面、对话框、工具栏、按钮、表单、列表等可视元素,本篇就是介绍如何用jQuery Mobile制作这些元素,并在手机上显示出来。学会这些后,还介绍jQuery Mobile的一些高级特性,如布局、插件、事件等。本篇最后通过计算器、移动BBS、电子阅读器、记事本、全键盘界面这5个小案例来复习这些jQueryMobile的重要知识点。

第三篇(第13~18章)跨平台APP实战

本篇介绍了6个利用jQuery Mobile实现的项目,分别为大学移动校园、个人博客项目、在线音乐播放器、在线视频播放器、大学校园表白墙、天天背单词。本书不仅仅给出了这些项目的源代码,还给出了数据库和APP UI的一些设计技巧。

第四篇(第19章)发布和推广应用

本篇内容不多,却是APP能被广大受众认可的关键内容。本篇讲述了如何将jQuery Mobile开发的应用通过PhoneGap打包,然后生成各个平台可执行文件。本篇还介绍了发布和推广应用的方法,使读者能真正将开发的应用转化为经济效益。

面向读者

l     HTML 5初学者与HTML 5开发人员

l     跨平台移动应用开发人员

l     前端开发人员和前端设计人员

l     jQuery Mobile初学者和开发人员

l     高等院校及培训学校的师生


编者

2014年3月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