虚拟机以前能上网,突然上不了网

       前段时间,通过虚拟机在win7上安装了ubuntu系统。起初联网正常,一切OK。可是,最近想在ubuntu上在线安装工具,发现连不了网。所以,尝试了很多方法。

       首先想到的是,可能是联网模式错了。之前电脑IP地址虽然是固定的,但没有和MAC地址绑定,但最近学校对IP地址和MAC地址进行了绑定,因此,很可能虚拟机现有连接网络方式不适合网络环境。因此,尝试修改了不同联网模式。但是,修改之后,还是有问题,BRidge方式网络连接直接是个叉叉,Host-only和NAT是没有差号了,但是网络还是ping不同。这就说明,不是网络连接方式的错误。

      那应该是什么问题了?再网上搜了搜,看到有人也遇到我类似的情况,一篇文章提示了我,很可能是虚拟机网络相关的服务没有启动(http://wenwen.soso.com/z/q246749236.htm)。

       右击“我的电脑”,管理/服务,查看vmware相关的服务,果然VMware authorization service、VMware DHCP service,VMware NAT service没有启动,问题找到了,就简单了,选择启动,然后把启动方法也设置为自动,这样下次开关机就能够自动启动了。(这次问题,事实上就是因为,实验室电脑很少管过,前几天机房停电关了,所以当重新开机之后,相关服务没有启动,所以连不上网),联网方式选择NAT方式,然后打开浏览器,输入网址,联网OK。

  • 8
    点赞
  • 4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3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3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