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MS,EMS,MMS

闪烁短信和动感短信有什么区别?
  闪烁短信和动感短信都是新推出的短信产品,比原来的手机贺卡图片更加丰富多彩,也更加富于动感。那么,闪烁和动感有什么区别呢?

  闪烁短信是指用户收到的短信中有一部分(或者全部)字符在闪动,这些字符只有显示和隐藏两种状态,手机上显示的效果就是部分图案时隐时现。收到后不需要任何手工操作即可闪动。

  动感短信是一种比闪烁短信更复杂、更好玩的产品,它的图案分为几屏,几屏图案连在一起往往就是一幅有意思的图片组,比如你可以看到一个小猪逐渐变胖或者起床、扣篮、接吻等一系列的图片,反复变化,非常好玩。比如收到这样一条恶作剧动感短信的效果是:打开短信后看到的是:1条信息,用手按手机上的向下箭头,将依次出现:5条信息 20条信息 40条信息 80条信息 160条信息 320条信息。在使用者眼中,好像手机连续接到了320条信息!多么震撼的幽默效果啊!和闪烁短信不同的是,动感短信需要用户收到后手动按键阅读。

NOKIA闪码之——DOS编辑法
方法就是进入DOS的命令提示符下,输入:
copy con a.txt,然后按下“CTRL+A”键,再按“F6”,最后回车,会显示“1 file(s) copied”,得到一个文本文件“a.txt”,打开它,里面的第一个空格就是闪码,在它后面加上文字发到你的NOKIA手机即可。

把以下红色字复制发到你NOKIA手机,就能看到闪烁:
KissYouKissYouKissYouKissYou
SM-MT (mobile terminated)消息的类型(Class)有哪些?
Class 0: 表明消息应该立即显示在 MS 上,并且有关的分发报告立即返回到 SC。这个消息不会存储在MS或者在SIM卡上(除非用户选择这样)。
Class 1: 表明消息要存储在MS内存或者SIM卡中(就当时的内存情况而定)
Class 2: 这是消息类型是第二阶段的协议并且包含SIM卡的数据。SIM卡数据必须,在传输确认到SC之前,成功地传输。如果无法成功传输,那么将返回一个错误信息给SC。
Class 3: 表明这个信息将从接收实体发送到推送到外部的设备。分发确认将发给SC,无论消息是否递交给外部设备。
什么是点对多(Point-to-Omnipoint)?
点对多(Point-to-Omnipoint), 或者是蜂窝广播(Cell Broadcast), 将信息发送给已有的用户。不象点对点消息方式,蜂窝广播不会使用专用的连接。网络的营运商是所有信息的发起者,拥有其服务的用户是所有的接受者。还有,不象点对点,CB 消息不提供任何消息接收保证。
点对多的消息的最大长度是多少?
点对多的消息的最大长度为93字节(82 octets)。
在哪儿决定哪个MS接收哪个CB消息?
在起点和终点上。在起点上,发送者(或者网络操作者)在一个"频道"上广播消息。发送者确定传输的频率和间隔。在终点上,用户选择哪个"频道"将显示在他的移动站上。如果MS处在随机状态,那么它将能够确认并忽略广播信息。
移动电话如何知道哪些信息是MS用户想要的信息呢?
CB消息有一些设计好的消息分类。在这类消息中,有用户想要的信息。
有哪些从从MS返回到SC的错误信息?
Unknown subscriber: 这个消息在当没有该号码时返回。(GSM 09.02).
Teleservice not provisioned: 消息被拒绝因为接收的MS没有相关的SMS服务。(GSM 09.02)。
Call barred: 消息被拒绝,因为被MS禁止(GSM 09.02,有关禁止服务,GSM 02.04 和 03.11, 有关移动营运商禁止服务,GSM 02.41 和 03.15)。
Facility not supported: 消息被拒绝因为本地的网络不支持SMS。(GSM 09.02).
Absent subscriber: 消息被拒绝,因为没有分页回应(GSM 04.08),IMSI记录被标记为分离的(GSM 09.02), 或者MS漫游的限制(GSM 09.02)。
MS busy for MT SMS: 消息被拒绝,因为MSC拥塞。
SMS lower layers capabilities not provisioned:消息被拒绝,因为MS不能够支持SMS。短消息传输被拒绝,因为信息中包含了类标记,或者MSC无法和SAPI (GSM 04.08和09.02)建立连接。
Error in MS: 消息被拒绝,因为在MS接收短消息的时候出现了异常(缺少内存或者协议错误)。
Illegal subscriber: 消息被拒绝因为没有效验。
Illegal equipment: 消息被拒绝因为MS在黑名单中。
System failure: 消息被拒绝,因为网络或者协议错误。
Memory capacity exceeded: 消息被拒绝,因为MS没有足够的内存。
点对点消息有哪些类型?
SMS-DELIVER: 从SC到MS分发消息。

SMS-DELIVER-REPORT: 返回错误。

SMS-SUBMIT: 从MS到SC发送消息。

SMS-SUBMIT-REPORT: 返回一个错误原因。

SMS-STATUS-REPORT: 从SC到MS发送状态报告。

SMS-COMMAND: 发送一个命令从MS到SC.
什么是SM-MO (short message - mobile originated)?
SM-MO 表示GMS系统的一种能力。将信息通过 SC 从 MS 到 SME,并且为 MS 提供分发错误报告。这些信息的来源可能是其他移动用户或者座机用户。
什么是SM-MT (short message - mobile terminated)?
SM-MT 表示GMS的一种能力。也就是说将消息从 SC 发送到 MS 。要么消息被接收,或者存储起来,等待设备有效好后再发送。然后一个分发报告或者错误信息将返回给SC。这些信息也许是其他设备中心发送给移动用户的(通过移动原始的短信息)或者其他的源,例如,语音,电报或者传真。
什么是点对点的两种类型?
Mobile originated (MO) 和 Mobile terminated (MT).
点对点的消息最大长度是多少?
两种数据传输 = 140 Octet Data Payload Supports 或者: 140 字节使用二进制传输(PDU 格式) 160 characters使用文本格式(7-bit ASCII).
什么是Point-to-Point?
点对点(Point-to-Point)使用在网络和移动站之间使用专门的连接,而不需要网关的参与。
SMS有哪两种类型?
点对点(Point-to-Point)和点对多(Point-to-Omnipoint,蜂窝广播)
SMS支持所有的语言吗?
不。SMS只支持欧洲的语言,但是不包括Greek, Cyrillic, Asian 和 Arabic。
同样的字符数 发到 同型号的 灵通,一台完整收到,另一台被拆成2条。拆分与否应该是网关干的是,和终端有关 ?
UMS系统不负责短消息拆分,应该和网关和终端相关。
小灵通的最大字符长度是多少?
5 个汉字符,或者汉字加数字超过116字节。不过部分手机可以在一条显示更多字符。而另外的手机则分成两条。一般是UT的能显示的字符会更多。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