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为峰Java技术文章 ——JavaSE Swing 自定义布局管理器

博为峰小博老师

如果要创建自定义的布局管理器,就必须要创建一个实现了LayoutManager接口的类,可以直接实现它或者实现它的子接口LayoutManager2。每一个自定义布局管理器至少需要实现下面5个方法:


除了以上的5个方法之外,布局管理器还通常会实现至少一个公有构造函数和toString方法。如果希望支持组件布局方向、最大化、最小化、对齐方式等,还需要实现LayoutManager2接口中的5个方法:


在实际的开发中,可以不使用布局管理器,但是这样就无法对每个控件进行定位,使得用户界面很不友好。如果有这样一种情况:一个容器所包含的组件大小不会因为容器的大小、字体、外观感觉以及语言环境的变化而变化,此时布局管理器是可以不需要的,可以使用绝对定位的方式进行定位。绝对定位适用于那种执行专门针对自身并且可能需要知道特定状态的大小、位置计算的自定义容器。但是仍建议使用布局管理器。因为使用布局管理器能够对控件进行布局,相对来说比较方便。也能够达到客户的要求。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