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S定制

虽然SPS定制功能很强,但实际操作上还是比较麻烦或困难的。相对于定制SPS页面而言,我更喜欢编写或开发Web Parts,页面美工方面-不是我的工作职责。 OK,下面开始SPS首页(不是sites站点级的首页)default.aspx的定制过程。我采用Microsoft Frontpage 2003来定制页面,下面的过程描述比较简略。 
1. 先通过Frontpage打开SPS Web site。提醒,在修改Default.aspx页面之前,建议先备份该页面,避免在修改过程错误问题时,可以恢复到以前的状态,省得挨批。
2. 首先准备修改左侧默认的导航栏: 
(1)修改最左侧的水印文字:SharePoint Portal Server,通过FP很方便完成。 
(2)删除左侧默认的导航栏 
(3)然后通过FP在此插入一个表格table,2行1列(根据情况变化),主要目的是定义两个新的Left Zone。通过FP可以方便添加新的Web部件区域: 插入/数据库/Web部件… ,在右侧的Web部件列表中,点击最下面的“新建Web部件区域” 分别在上述两个表格CELL中添加2个新的Web部件区域,至于Web Part,可以通过SPS提供的编辑页面来操作,也可以通过FP来操作。添加2个Web部件区域的目的是为了为不同的Web部件区域添加不同的title,否则通过一个Web部件区域,添加若干的Web parts就可以了。 添加table的目的是:隔开不同的Web部件区域,否则在SPS页面编辑时,会出现上面的Web部件区域占用整个左侧的页面,无法看到下面的Web部件区域。 
3. 通过SPS提供的页面编辑功能或Web Part编辑功能,可以方便定制左侧的Web部件区域和Web Parts,完全删除掉了默认的导航栏。 另外,还可以结合FP的脚本编辑功能使页面更加美观。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