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Android开发看那些书好?

学习一样新事物或许有多种方式,报培训班,看视频,向高手请教等等,但一本好书往往可以让你少走很多弯路,事半功倍。

 下面推荐几本个人觉得搞Android开发值得一读的书籍。

 Head First Java

 推荐理由:Android应用层和大部分framework层用的都是java,加上现在大学教育大家都懂得,学的少,混的多,所以立志于搞这个,java基础还是有必要夯实一下的。

 Head First设计模式

 自己做一个模块挺长时间了,导师让出个文档。自己去写了,但导师看一遍后,就问,你知道这个功能是什么了,但是为什么这样设计,你想过没?当时我就被问住了,他也没多说什么,只是让我找些设计模式的书看看。

 推荐理由:虽然这本书看起来也很欢乐,但是设计模式到底还是一种编程习惯的浓缩,很多模式即使看到了,也不一定能理解,即使理解了,也不一定能用上。即使用上了,也不定真用对了。

 深入理解Android

 推荐理由:能帮助你深入理解view,作者的文笔流畅,见解独到,而且系统地,深入地讲解了Android系统原理。同事作者那种层层递进,抽丝剥茧式的分析模块的手法也非常值得学习。听说很快出2了,期待一下,哪怕是收藏。

 Android内核剖析

 推荐理由:作者本人就是从上到下无所不通的全才,但是行文非常务实,专注。讲的点都能讲透,感觉要是会点c或驱动看这本书会更有带入感。

 再推荐几个安卓开发者常上的平台,能很好的帮助你从各路大牛身上学到更多的东西。

 csdn

csdn它是集新闻、论坛、群组、Blog、文档、下载、读书、Tag、网摘、搜索、.NET、Java、游戏、视频、人才、外包、第二书店、《程序员》等多种项目于一体的大型综合性IT门户网站,源码只是其中的一项,但是很实用 里边有很多大牛。

DevStore

DevStore全称Developer services Store,是全球首家开发者服务商店,是一个开发者服务整合类平台,目前DevStore已汇集国内外500余款开发者服务,这个数量每日还在继续增加。每个服务都有相对应的服务评测报告。开发者可以在这里提交服务、下载源码、评测、对服务进行对比并进行评论等等。

开源中国

开源中国成立于2008年8月,是目前国内最大的开源技术社区,经过不断改进,已经形成了由开源软件库、代码分享、资讯、翻译、讨论区和博客等几大频道内容,为IT开发者提供了一个发现、使用、并交流开源技术的平台。2013年,开源中国建立基于阿里云大型综合性的项目-中国源,旨在为软件行业提供完善的开发服务,为中国广大开发者提供丰富多样的软件下载,源码托管等功能。

自学的话平时就多看一些官方文档,帮助文档也是一个很好的参考资料,多看看,平时多敲代码,多看多看注释多看规范,看完之后去敲代码主要是在实践过程中发现错误,多做项目自然多遇见问题,遇见问题解决问题,下次自然就知道怎么解决,在实践中发现真理。

思考,没错,就是“想”。想你怎么把这三块儿合在一块儿,让自己的学习效率更高;想你在学习中遇到哪些障碍,最后是怎么解决的,这很重要!

  • 8
    点赞
  • 26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