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本公司两周年纪念+工作感想

今天部门开了个会,说了公司的现状:机遇+挑战。

想来我来公司再有三天就两周年了,前两天又签了三年的“卖身契”。我的现状是:机遇+挑战。

 

想这两年来,有得有失,不尽感慨!

 

今天会议的内容是说公司到了节骨眼上,正好我也到了节骨眼上。明年是个关键年,成则功,败则废!所以要未雨绸缪,打定坚实的基础,为了明天,努力!

 

说了,要想融入一个大的平台要提高自己的技能,夯实基础。

然后主要说态度问题:1,2,3,4,5... 全是态度问题。

 

最后总结:态度决定一切,细节导致成败!

 

说实话,在以往的工作中,我们是不太规范,也没有做到严谨。

为了提高自己,最近要努力。

 

两周年了,加油!

 

工作感想

 

昨天公司开会,说了一些事情,强调了一些东西。

作为研发部的一员我应该按照以下要求来完善自己,并做好自己的工作。

虽然公司还没有正式并入XX,但是也可以想象作为自动化顶尖企业研发部门所要具备的素质和技能。假如我们做不到或者做不好,面临的就是被淘汰。

首先要提高自己的专业知识和技术水平。这就需要不断的学习和补充来完善自己,作为自己的工作,要找好定位,我的定位是嵌入式开发中的协议和应用实现。因此,我应该加紧学习硬件知识,学习和锻炼编写嵌入式程序的技能。并制定计划,按时完成,达到提升自己水平的目的。

其次是态度问题。

领导说:态度决定一切,细节关乎成败。

在刚参加工作的三到五年中,技能的提高是一方面,而习惯的形成是最重要的。

第一:自己对自己的要求要严格。自己对于自己的要求严格也就是对于自己的定位要高,也就是以前的缪健翔经理说过的格局要高。一个人走多远决定于他能看到多远。

第二:设计程序要从用户的角度来看问题,设计的软件和思路要符合一般人的思路,不应该让用户依赖说明书和技术文档。这是用户至上原则。

第三:可做可不做的,要做!只要是有用的就要实现,软件没有止境,用更严格的要求来规范自己,从我手中出去的产品要是我能做到的最好的。

第四:细节问题。对测试部提出的bug要重视,往往是小bug隐藏大问题。老外写的程序比国内的程序普遍要好的原因在于他们不放过一丝错误。要做到好软件有两个条件:底子要扎实,外表要漂亮。

第五:从自己手里出去的产品要有质量保证。不仅是严格要求自己,而且还要敢于对自己的工作负责,一个忙碌于灭火的程序员不是好程序员。终极目标就是拍着胸脯说从我手里出去的产品没有任何问题。

自勉!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