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复合视频信号(CVBS)

复合视频接口:复合视频(Composite Video)信号定义为包括亮度和色度的单路模拟信号,也即从全电视信号中分离出伴音后的视频信号,这时的色度信号还是间插在亮度信号的高端。由于复合视频的亮度和色度是间插在一起的,在信号重放时很难恢复完全一致的色彩。这种信号一般可通过电缆输入或输出到家用录像机上,其信号带宽较窄,一般只有水平240线左右的分解率。


复合视频信号也称为基带视频信号或RCA视频信号,它使用NTSC电视信号传送图像数据。


早期的电视机都只有天线输入端口,较新型的电视机才备有复合视频输入和输出端(Video In,Video Out),也即可以直接输入和输出解调后的视频信号。


视频信号已不包含高频分量,处理起来相对简单一些,因此计算机的视频卡一般都采用视频输入端获取视频信号。由于视频信号中已不包含伴音,故一般与视频输入、输出端口配套的还有音频输入、输出端口(Audio In、Audio Out),以便同步传输伴音。因此,有时复合式视频接口也称为AV(Audio Video)口。


复合视频信号包含色度(色彩和饱和度)和亮度信息,并与声画同步信息、消隐信号脉冲一起组成单信号。在快速扫描NTSC电视中,高频(VHF)和超高频(UHF)载波通过复合视频信号进行振幅调制。这会产生一个6MHZ带宽的信号。某些闭路电视系统在短距同轴电缆中传输复合视频信号。有些DVD播放器和盒式磁带录像机(VCR),通过屏蔽电缆插座,即RCA连接器,调节复合视频信号的输入和输出。在复合视频信号中,色度和亮度之间的信号干扰是不可避免的,信号越弱干扰越严重。





复合视频端子是目前最普遍的一种视频接口,几乎所有的电视机、影碟机类产品都有这个接口。它是声、画分离的视频端子,一般由三个独立的RCA插头(又叫梅花接口RCA端子)组成的,其中的V接口连接混合视频信号,为黄色插口;L接口连接左声道声音信号,为白色插口;R接口连接右声道声音信号,为红色插口。它是一种混合视频信号,没有经过RF射频信号那些调制、放大、检波、解调等过程,信号保真度相对较好。图像品质影响受使用的线材影响大,分辨率一般可达350-450线,不过由于它是模拟接口,当用于数字显示设备时,需要一个模拟转数字的过程,会损失不少信噪比,所以一般数字显示设备不建议使用
  • 2
    点赞
  • 5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