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线程连接数据库问题

今天突然想到一个问题,就是多线程情况下访问操作数据库中的并发问题。

数据库中的一个连接对应一个数据库的事务,一般有两种访问方案:

1,通过一个线程对应一个连接,不过中方式感觉太奢侈了,所有一般用连接池,限制总的连接数,但当访问线程较多的情况下,连接要不断的切换,性能上会有影响的。

2,一个连接限制一定数量的访问线程,虽然数据库中有事务并发访问安全机制,但这是正对多事务的,我们这里使用多线程共享一个连接(一个事务),肯定会有线程并发访问问题的,例如:A线程有事务提交和回滚,B线程也有事务提交和回滚操作,当A线程访问失败,需要回滚时,B线程运行了提交,那么A线程回滚就会失败,导致数据出现不正确,所以这部分在数据库访问之外要考虑多线程同步问题,首先可以考虑阻塞队列,将需要操作的线程放入队列中,按照队列头线程顺序同步访问数据库,或者其他加锁等机制也是可以的。

3,就代码级别的优化而言,我感觉还是使用1和2的结合可能好一点,也就是使用连接池,相同操作的线程公用同一个连接,并且连接中的线程要实现同步访问数据库。

可能考虑有所欠缺,请多多指出。

  • 0
    点赞
  • 4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