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ta xdata code 存储类型与存储区关系

存储类型与存储区关系
data —>   可寻址片内ram
bdata —>   可位寻址的片内ram
idata —>  可寻址片内ram,允许访问全部内部ram
pdata —> 分页寻址片外ram (MOVX @R0) (256 BYTE/页)
xdata —> 可寻址片外ram (64k 地址范围FFFFH)
code —> 程序存储区 (64k 地址范围),对应MOVC @DPTR

uchar 和uchar code ,前面是可以改变的,后面是固定的,如表格。
看看下面你就明白了!
uchar aa[5];
uchar code bb[5];
在以上语句中,数组aa[5]中的内容是存放在数据存储区(RAM)中的,在程序运行工程中各个数组元素的值可以被修改,掉电后aa[5]中的数据无法保存。
而数组bb[5]中的内容是存放在程序存储区(如flash)中的,只有在烧写程序时,才能改变bb[5]中的各元素的值,在程序运行工程中无法修改,并且掉电后bb[5]中的数据不消失。

data 定义的是芯片的内核RAM,如51系列的前0X00-0X7F,和4个分组的R1-R7,所占用的区域.
xdata 定义的芯片内核外部的扩展RAM,包括芯片外扩展的RAM,和芯片内扩展的RAM.

data是指存储在内部RAM中的数据,xdata是指存储在外部RAM中的数据,code是存储在ROM中的数据。

  • 12
    点赞
  • 46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