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Can't connect to MySQL server on 'localhost' (10061)的解决办法!

From:http://blog.csdn.net/wzqcongcong/article/details/6385285

先描述一下我的问题:

刚装了MySQL Workbench,想使用一下,于是就想用它连接一下MySQL,结果弹出提示:Can't connect to MySQL server on 'localhost' (10061)!

 

检查了一下,MySQL服务正在运行啊,但是为什么连不上呢?在CMD中,可以正常使用MySQL的命令,防火墙我都没开,难道是端口的问题?于是用telnet 127.0.0.1 3306测试端口,结果它竟然提示连接失败:不能打开到主机的连接,在端口3306:连接失败!my.ini中确实用的是3306端口,用netstat -an查看,3306处于被监听状态。那到底是什么原因呢?

 

崩溃了一晚上,上网搜,终于找到解决办法了,先贴出来,如果大家有类似问题,不妨注意一下了:

前一阵子学校开了ipv6资源站,我就装了ipv6,就是这个ipv6出了问题!原本mysql是使用默认的ipv4的。在my.ini中没有bind-address = XXXX的参数,所以它使用默认的ipv4,现在我安装了ipv6后,可能它又默认使用ipv6了吧。

在my.ini的[mysqld]部分中加一行bind-address = 127.0.0.1,问题解决了!telnet 127.0.0.1 3306也能连通了,MySQL Workbench也能连上MySQL了!哈哈!

 

PS:MySQL这里使用了bind-address后,phpMyAdmin的config.inc.php中host最后也改成127.0.0.1,否则可能连不上MySQL。



  • 1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Can't connect to MySQL server on localhost 10061 unknown error"是一个常见的MySQL连接错误。这个错误通常表示无法通过指定的主机和端口连接到MySQL服务器。可能的原因包括以下几点: 1. MySQL服务器未运行:请确保MySQL服务器已经启动。你可以尝试重新启动MySQL服务来解决此问题。 2. 主机名或端口号错误:请确保你使用的是正确的主机名和端口号。默认情况下,MySQL服务器使用localhost作为主机名,端口号为3306。如果你使用了不同的主机名或端口号,请确认其正确性。 3. 防火墙阻止连接:防火墙设置可能会阻止与MySQL服务器的连接。请检查你的防火墙设置,确保允许从你的应用程序连接到MySQL服务器。 4. MySQL配置错误:有时候,MySQL服务器的配置文件可能存在问题,导致无法连接。你可以检查MySQL配置文件(通常是my.cnf或my.ini),确保其中的主机名和端口号与你尝试连接的一致。 5. MySQL授权问题:如果你使用了用户名和密码进行连接,可能是由于授权问题导致连接失败。请确保你使用的用户名和密码是正确的,并且具有足够的权限来连接到MySQL服务器。 如果以上方法都没有解决问题,你可以尝试在命令行中使用telnet命令来测试与MySQL服务器的连接。例如,使用以下命令测试连接到localhost的3306端口: ``` telnet localhost 3306 ``` 如果连接成功,你将看到一条欢迎消息。如果连接失败或超时,则表示存在其他问题。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