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ass类--反射的基石

Class类:
      Class 类的实例表示正在运行的 Java 应用程序中的类和接口。枚举是一种类,注释是一种接口。每个数组属于被映射为 Class 对象的一个类,所有具有相同元素类型和维数的数组都共享该 Class 对象。基本的 Java 类型(boolean、byte、char、short、int、long、float 和 double)和关键字 void 也表示为 Class 对象。 
Class 没有公共构造方法。Class 对象是在加载类时由 Java 虚拟机以及通过调用类加载器中的 defineClass 方法自动构造的。 

java类是用来描述一些事物的共性内容的,该类事物该有什么属性,在类中都定义,至于这个属性的具体值是什么是由该类的实例来确定的,不同的实例有
不同的属性值。类和对象的关系是抽象和具体的关系,抽象就是从一般的观点去看特事物,它要求于集中事物的本质特征,而非具体细节或实现。java程序中
的各个java类,它们也属于同一类事物,也可以用一个类来表示,这个类的名字就是Class,java类有哪些共性内容?成员变量、成员方法、构造函数、

包等等信息。

<span style="font-size:18px;">public static void main(String[] args) throws Exception{
		String str="hehe";
	//获取字节码的三种方式:
	//1.通过对象的一个方法,通常作为参数来用。
	Class cls1=str.getClass();
	//2.通过该类的一个静态属性,在java中每一种类型都有对应的class文件。
	Class cls2=String.class;
	//3.通过静态加载的方法获取,最常用,扩展性高。
	//返回一个Class实例对象。
	//分两种情况:
	//1.--jvm没有加载过该类,加载-->返回。
	//2.--jvm曾经加载过此类,-->直接返回,肯定用了缓存机制。
	Class cls3=Class.forName("java.lang.String");

	System.out.println(cls3.isArray());//是否是数组.
	System.out.println(cls3.isPrimitive());//是不否是原子类型。
	//8个基本数据类型包装类的8个预定义的变量。
    System.out.println(int.class == Integer.class);//false;
    System.out.println(int.class == Integer.TYPE);//true
	
	}</span>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